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豪华车频推低首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22:54  内蒙古晨报

  近期,众多豪华车纷纷以低首付的汽车贷款方式来吸引消费者,有的豪华车最低首付仅需5.8万元。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豪华车推出的这些低首付的金融方案更多的是一种促销手法,而且贷款购车的门槛很高,普通消费者是接受不了的。

  豪华车低首付频现车市

  从今年年初至今,不少豪华车品牌推出了低首付的金融贷款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汽车。比如奥迪就推出“首付5.8万元,A4L贷回家”的购车金融方案。另外,沃尔沃S80L2.5T智雅版首付只需25%,不到10万元就可以拥有豪华商务车沃尔沃S80L。

  汽车专业人士表示,低首付购豪华车,对于有购车需求的消费当然是个好消息,但门槛一定也会提高。因此,低首付的购车群仍然是一个特定的消费群。

  内蒙古利丰汽车有限公司市场相关人士认为,这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现今阶段的车市发展,贷款促销可以缓解客户一次性付款的资金压力,进而促进销售成交。这无疑是经销商与客户的双赢。豪华车低首付使得买豪华车的门槛更低,这样会促进豪华车的增长速度。

  低首付对促销有帮助

  内蒙古环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刘倩表示,对于那些急用车,手头比较紧张的高端消费者能起到双赢的作用,但对于普通消费者则不同。因为,首付降低,相应贷款增加,所付出的利息也相应增加;另一方面,买车后,使用费用高昂,会影响其他消费。

  东南三菱呼市庞大明绅4S店市场部孙倩也认为,超低首付无疑是给一些潜在意向消费者缓解了部分资金压力,理财方式更为合理。超低的首付同时也意味着后期月供数额会增大,这样就增加了消费者的压力。这样一前一后,实际上就是商家将前期的压力释放到后期的还款过程当中。

  对中高级车有一定的影响

  刘倩认为,豪华车不断推出低首付,将会对中高级别车市场有影响,而且影响会很大。因为这一部分的消费人群,在选择车的时候,会被豪华车的低首付所吸引。所以这势必会影响到中高级车市场的份额,因为大方向的客户群还是不一样的。

  相关人士也认为,这将会对中档车的销售有些影响,特别是商务用车类。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肯定是品牌越大,越显得自己有实力,用中档车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豪华车,肯定是非常愿意的。另外,有些客户之前是准备全款提车的,现在推出金融方案后都选择分期,这样的话可以把另外一部分钱拿去做投资。

  本报记者 祁伟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