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心肠的老太太王存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22:54  内蒙古晨报

  

热心肠的老太太王存举

  年过古稀的老人,原本应当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然而家住内蒙古农业银行宿舍4号楼的王存举老人却闲不住,拾金不昧、帮助邻居、打抱不平……

  拾金不昧

  王存举今年70岁,喜欢傍晚出门散步。一次,她在鼓楼立交桥烟草宾馆附近散步时发现花丛里有一个背包,里面有驾驶证、身份证等。次日一早,王存举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寻找失主。

  “我当时就想,背包里全都是重要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身份证上有地址,我就按照地址尽快给失主送去。”王存举说。

  关心邻里

  王存举老人家境殷实,可她有一个爱好,就是每天晚上在家附近拾捡丢弃的塑料瓶,并将塑料瓶攒起来卖钱后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我家穷,可是她从来都不嫌弃,有时叫我去她们家喝粥,有时还给我送米、送钱,后来我才知道,她给我的钱都是捡塑料瓶挣回来的,她是个好人。”今年80岁的邻居王女士说。

  “老王是个热心肠的人,我们都是老邻居了,她喜欢帮助人。我们家就我一个人,我身体不好,冬天的时候,她经常去我家,帮我买菜,就怕我出门不小心滑倒。”邻居王女士说。

  好打抱不平

  王存举不仅热心帮助左邻右舍,连一些素不相识的人也常得到她的帮助。有一次,她在街上闲逛看见一个小偷正准备对一个小姑娘行窃,王存举马上大声地唱起歌来,并走到小姑娘跟前说,“小丽,看见阿姨咋都不吱声呢,越大越不懂事了。”小姑娘莫名其妙,身旁的小偷马上识趣地离开了。看着小偷离开,王存举让小姑娘赶紧检查背包。

  还有一次,王存举坐公交车去看朋友,站在她旁边的一男子手拿小刀正在划一小姑娘的背包,准备行窃。王存举马上踢了小姑娘一下说:“这车不稳,对不起。”小姑娘感觉腿疼后,这才扫了一眼,发现背包被划,马上抱紧背包,小偷看见后识趣地下车了。

  本报记者 孙新报道并摄影

  ■失主感谢王存举(右)拾金不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