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 改款车当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22:54  内蒙古晨报

  9月,车商通过对车型的改款,对技术、配置和售价进行调整,吸引很多消费者关注,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因此可以说,9月车市改款当道。

  “加减”出的2011改款车

  虽说现在是2010年9月中旬,但是汽车厂商却提前进入了2011年。9月,汽车厂商纷纷推出的2011款车型就说明了这一点。

  据记者了解,这些改款车型,有的是进行大改,例如更换或者添加新的动力总成配置、内饰大改款等;有的则是在配置搭配上做文章,通过增减配置来改变车型的定价和市场定位;还有的则是进行一些外观内饰件的小改动,再以新款亮相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注意;有的则是借新车上市之由,来改变车辆售价。但是,无论怎样改变,其实最终商家玩的还是“加减法”的游戏。

  如2011款凯越,其“加法”体现在LX 手动挡车型配备双层电动天窗;提升了发动机功率,采用高效省油的1.6L Twin-Tec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为DOHC 16V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在提升功率的同时,通过对变速换挡机构的优化,凯越全系车型的油耗也降低近4%。“减法”体现在取消了倒车雷达、驾驶员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功能等。2011款花冠,内饰外形改变较大,特别是车头的进气格栅变化很显眼。中控台面板改为银色,换用了三幅式方向盘,追加了“刹车优先系统”。同时,在低配版车型上,减少了发动机防盗、遥控钥匙、前雾灯、遮阳板化妆镜等配置。

  改款车是噱头更是诚意

  有业内人士表示,改款车有噱头也有诚意在。作为噱头是为了提高销量,品牌知名度;而诚意是车商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两者均值得肯定。以2011款宝马X5为例,它带了核心的变化。特别是宝马新的N55发动机,作为全世界最顶尖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制造商,能在涡轮大势兴起的情况下,快速地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涡轮引擎是难得的。配合顶尖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已经使一般的对手汗颜。可以说,在价格变动不大的情况下,换心的X5绝对是诚意之作。

  综观了本月即将上市或已上市的9款2011改款车型发现,车商的“加减法”玩得很地道、很诚实。例如新宝来,取消了原有的2.0L车型,推出1.4TSI+DSG车型,1.6L发动机升级至EA111系列,功率升至77千瓦。换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内饰风格向高尔夫6靠拢。在电动窗按钮等细节之处增加镀铬装饰,提升视觉效果;2011款迈腾,新玄武灰色,2.0TSI迈腾换用了17英寸双十辐轮毂,B柱材料变成了高光,尾灯更红。真皮座椅提升了透气性,质感和工艺更好了。 本报记者 张立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