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车工试车酿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22:54  内蒙古晨报

  

修车工试车酿车祸
修车工试车酿车祸

  肇事者已被警方刑拘

  “爸爸,你快醒醒,你快醒醒!”9月13日上午10时,在解放军第253医院住院部二楼,12岁的岳大利与16岁的哥哥岳浩杰、17岁的堂兄守在岳正文的病床前,一边哭泣,一边恳求大夫。10天了,面对时而清醒、时而昏迷的岳正文,孩子的眼睛已经哭肿,嗓子已经哭哑。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车祸造成了这出悲剧,他们的母亲现还在太平间内,父亲被撞成重伤……”12岁的岳大利哭着说:“叔叔,我妈妈是被车撞死的!”

  12岁男孩

  手拿纸片求助报社

  9月13日上午9时,一位操四川方言的小男孩来到本报,他叫岳大利。小男孩手中握着一张纸片,上面写着:我的父母(岳正文、刘菊英)两人骑自行车去一家村东口兴泰集团去上班,在过马路时被从南至北飞驰而来的尼桑小轿车撞飞,母亲当场身亡,父亲被撞成重伤,生活无人照顾。我本应回四川读书,可现在没人照顾父亲,更谈不上回家读书,请媒体关注。

  纸片上的字工工整整,一笔一划,男孩面容憔悴,稚嫩的脸上挂着泪花。孩子用沙哑的声音对记者说:“叔叔,我想回家读书,我是火箭班的学生,我与哥哥不想过早辍学,可我又丢不下爸爸……”天真烂漫的年龄,本该无忧无虑,但现实却将这个家庭推到了悬崖边。

  伤者叙说事故一瞬间

  13日上午10时,在岳大利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解放军第253医院住院部。

  回忆起事故发生的那一刻,浑身十多处外伤的岳正文叹了口气:“我与妻子从四川南江县大河镇观音寺村5社来呼市打工。我43岁,妻子41岁,都是木匠,来呼市打工3年了。9月3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我骑自行车带着妻子去内蒙古兴泰建设集团工地上班。该工地位于呼市东二环路路东,一过马路就是。当时妻子紧紧抱住我的腰,刚过路中间的绿化带,眼前忽然飘过一阵风……”情绪激动的岳正文突然昏厥过去。

  10时35分,清醒后的岳正文又开始断断续续回忆:“我感觉被什么东西撞飞起来,自行车飞出去十多米远,睁开被血糊住的眼睛,妻子倒在身旁的血泊中正在抽搐。我摸出手机赶紧给打工的同事打电话,后来的事就不知道了。现在妻子不在了,今后的日子……”岳正文再次昏厥过去。

  与岳正文一块打工的领班刘军回忆:“接到岳正文的电话,我与十多名同事赶紧跑到现场,看到工具撒满一地,路面上到处都是血。当120车到达,医护人员给血肉模糊的刘菊英注射了强心针,输液已输不进去了,人已当场死亡。岳正文从头到脚所穿的衣服上也都是血迹,肇事的是一辆悬挂辽宁省号牌的红色尼桑越野车,司机50多岁,正站在路边哭泣……”

  修车工驾车惹祸

  9月13日下午,记者从呼市新城区交警大队事故股了解到,驾驶人李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羁押在看守所内,该案正要向检察院移交。

  记者了解到,肇事者李某某是呼市一家汽车修理厂的修车工,车主将车放在修理厂修理,他在试车途中肇事。目前,岳正文仍然在住院治疗,肇事方缴纳的1万多元治疗费用也所剩无几,下一步的治疗费以及3个孩子的生活费、上学费和老母亲的赡养费都成了问题。

  悲情打工一家人

  据了解,43岁的岳正文目前因左腿脚踝、右脚、背部、头部等多处外伤、骨折在解放军第253医院泌尿外科治疗,从呼市刚刚回四川读书的儿子岳大利、岳浩杰和侄子岳坚不得不从家中返回呼市照料岳正文。据了解,岳正文的父亲早已病逝,年过七旬的母亲也因病不能照看孙子。他在家排行老二,大哥也于几年前去世,大嫂改嫁后将侄儿岳坚托付给他照料,夫妻二人承担着3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费用。面对眼前的窘境,来自异乡的这家人举步维艰。

  绿化带成隐形杀手?

  惨烈的事故使得来呼市打工的岳正文一家人阴阳相隔,尚未成年的3个孩子陷入了万分的悲痛中,但是为什么岳大利却要说绿化带也是撞死人的元凶呢?

  当日中午12时,在岳大利二叔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现场位于呼市东二环路北约300余米处(海拉尔东街连接东二环十字路口北侧),恰好在东营子公交车站牌附近。东二环西侧是新城区一家村东口的一条土路,东二环东则是岳正文夫妇打工的工地——内蒙古兴泰建设集团东河湾工程工地。该路段路面宽敞,中间一道宽约6米的绿化带将东西车道一分为二。绿化带中间是一排高达7米的大树,大树两侧是两排高一米左右的小树木。从新城区一家村东口一上东二环,绿化带中间正好留有一块硬化后专供行人通行的路面,但路面上没有画斑马线,周围也没有任何交通警告标志。海拉尔东街连接东二环十字路口装有红绿灯,事发现场北装有超速抓拍装置,但恰好十字路口往北是一条弯路,绿化带内的大树及弯路阻碍了行人及驾驶人的视线,当车与行人在马路中间相遇,事故很难避免。

  本报记者 武艺报道并摄影

  ■事发现场绿化带中的大树

  ■岳正文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