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禅会见新加坡外长及佛教界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14日在北京西黄寺会见了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及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广声法师等佛教界人士。

  班禅说,中国佛教与新加坡的因缘非常深厚,今天我们的见面,是对我前世与新加坡结下的深厚友谊的延续发展,也是对未来中新两国佛教界的密切交往合作的重要开拓。西黄寺是中国中央政府对西藏政策的历史见证。1780年,六世班禅来京朝觐清朝乾隆皇帝时曾在此居住和生活。1987年,十世班禅亲自在此创立了藏传佛教的重要学府——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并担任首任院长。目前,西黄寺已成为藏传佛教最高级僧才的培养基地,同时也是汉藏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藏传佛教界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带领广大僧俗群众,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理念,为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班禅对新加坡佛教界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促进本地各宗教各族群之间的和谐所做的有益工作表示赞赏,向广大新加坡佛教徒致以亲切问候,衷心祝愿新加坡人民幸福吉祥。

  杨荣文对能拜会班禅感到十分高兴。他向班禅献上鲜花和哈达,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贺班禅于2009年6月受比丘戒。会谈中,杨荣文表示,现在有很多新加坡人去西藏旅游,他们认为那里正在变得越来越好,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他和新加坡佛教总会诚挚邀请班禅到新加坡访问,并希望中新两国继续加强宗教领域的交流交往,以此为纽带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及部分国内佛教界人士、新加坡驻华大使陈燮荣等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杨荣文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西黄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