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行政执法检查让百姓“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7:36  法制日报

  本报南宁9月14日电记者莫小松常鑫戴“大盖帽”的执法态度好不好行政处罚对老百姓有无乱奉或罚错款9月13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制办召开的有关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动员会上获悉,即日起至月底,自治区将对全区公安交警系统、交通路政等领域进行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据悉,这是《广西行政执法监督办法》今年8月1日实施后的首次执法检查。这次执法检查中,普通百姓也可参与,对执法部门“不作为”或“乱作为”大胆“挑刺”。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由自治区法制办等单位组成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各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各类行政执法行为进行抽查。

  自治区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处处长仇仰廷表示,以后各级政府行政执法监督部门对这样的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将常态化。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后,将对行政执法机关及其执法人员作出“通报批评”、“限期改正”、“责令停止行政执法工作”等处理。同时,处理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