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局: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增速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5日专电(记者 孙洪磊)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5日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对宏观经济增速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没有想象那么大。

  本届达沃斯论坛上,很多嘉宾对中国政府今年以来出台多项严厉措施挤压中国房地产泡沫非常关心,部分嘉宾担忧房地产调控会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增速。

  对此,马建堂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对宏观经济增速会有一定的影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投资的1/5;二是尽管对房地产采取了多项严厉调控措施,但今年1-8月份,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高达37%左右。

  “对于房地产调控可能对经济增速的影响,没有人们想象那么大”。马建堂表示,房地产业占中国GDP的比重并不是很高,中国从宏观经济的健康运行考虑会坚持房地产业调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房地产 调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