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阳春4名游客因山洪暴发被困 10小时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8:28  南方日报
广东阳春4名游客因山洪暴发被困10小时后获救
在救援人员帮助下,游客通过架设的缆绳过河。毕式明春公宣摄

  阳春公安消防抛架缆绳救人

  南方日报讯(记者/毕式明通讯员/伍志雄严志斌张立箫)4名游客在阳春市八甲镇仙家垌水库的五福瀑布处游玩时,突遇山洪暴发被困。

  9月12日上午,黄小姐和3位朋友结伴游览。中午时分,突如其来的大雨引发山洪暴发,五福厂瀑布河河水暴涨,4人被困在山上。

  17时17分,阳春市110指挥室接到黄小姐的报警求助电话,八甲派出所出警营救。2名干警迅速带领3名治安联防队员,以护林工为向导,冒雨赶到现场。当时河水暴涨,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隔河相距50多米。

  阳春市公安局迅速组织30多人的增援队伍赶赴现场。晚上10时,救援人员冒雨在崎岖的山路步行两个多小时来到河边。阳春市消防中队梁伟光带上绳索,冒雨摸黑强行渡河。随后,该中队的宋国强、李家德也强行渡河。他们合力将绳索捆在对面山岭一棵大树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他们在半山腰找到4名受困人员。凌晨4时,被洪水围困的4名游客通过绳索安全渡过五福瀑布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洪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