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横头山森林公园被评为重点建设旅游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2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初霞)日前,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被省政府评为全省12个重点开发建设的旅游名镇和景区之一,同时被省旅游局等四部门评为“黑龙江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

  横头山位于金代发祥地阿城区境内,其主峰海拔826米,是哈市区第一高峰。有“横头山(原始森林)、郡王山(火山岩体)、吊水壶(地质奇观)、九龙山(金源文化)、兀术岭(神秘洞穴)和松峰山(道教文化)六大景区,以及“红叶、杜鹃、古树、奇石、溪流、文物、云海、日出、松涛、冰雪”等10大看点。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专家认为,横头山生态系统非常丰富,林相和景观很好,黄菠萝、紫椴、红松等珍贵树种药材与湿地、古树、野生动物等共存,且珍贵原始森林保存完好,在国内实属罕见,这里的林相填补了我国森林分布图谱中“温带针阔混交林向暖温带阔叶落叶林过渡段”的空白。

  省地矿专家表示,横头山地质地貌属于“喷出岩”和“侵入岩”二者兼而有之的山体,全省仅此一家,有别于其他地质公园,这种地貌形成于2—3亿年前的火山喷发。

  据了解,横头山独特的原始森林风光和优越的地缘优势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来此休闲度假,目前已成为省内最热的短线游线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