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媒体全面启动宣传宋战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4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连续11天报道的《“挟尸要价”夭折西安》,在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一直关注此事进展的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9月15日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西安各大媒体对宋战民这一典型全面报道,深度发掘。

  昨日中午11时30分,在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作出批示后的第一天,西安媒体闻风而动,对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向西安市红十字会“宋战民爱心应急救助金”捐款5万元现场进行了全面的采访报道。

  昨天中午11点半,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西安市红十字会向“宋战民爱心应急救助金”捐款5万元。这是自该救助金9月13日成立以来,在短短3天内收到的第二笔捐款。西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李晓东说,怡康医药连锁的这5万元爱心捐款,来自于该公司172家自营门店全体员工的募捐和公司总部的补充资金,希望今后社会各界都能献出自己的爱心,使“宋战民爱心应急救助金”能够奖励更多的见义勇为者。

  怡康医药连锁:企业要具有社会责任感

  9月16日中午11点40分,怡康医药连锁行政办主任段梅梅女士和该公司自营门店的10余位员工代表一起来到西安市红十字会,他们带着公司全体员工的爱心和对宋战民的敬意,将5万元募捐金郑重交给西安市红十字会。

  段梅梅女士说,公司领导和员工看了《三秦都市报》关于宋战民打捞溺水死者分文不取的系列报道后,都被他的正义之举深深感动,特别是宋战民爱心救助金成立后,大家一致认为该救助金的成立是弘扬正气的良知善举。作为一家医药零售企业,不仅要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医药服务,还要承担必要的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一直是该企业的传统。怡康医药连锁希望通过这次捐助,能够使更多的企业为宋战民爱心救助金献出一份爱心,不要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据了解,怡康医药连锁从2003年非典开始,一直到2008年“5·12”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每当灾害发生时,都积极捐款捐物,特别是提供了大量的药品,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凸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药店员工:救死扶伤是每个人应具有的品质

  李小姐是怡康一家连锁店的售货员。穿着一身淡蓝色工作服的她在西安红十字会告诉记者,她得知宋战民爱心应急救助金成立后,作为一名普通的医药零售人员,认为这是社会体现对见义勇为者关爱的优良平台。宋战民无偿打捞溺水死者是救死扶伤,她从事的职业在一定意义上也是救死扶伤,所以当公司号召向宋战民爱心应急救助金捐款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就捐了100元。李小姐希望该项救助金能够更好的鼓励见义勇为者,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救死扶伤的品质。

  西安市红十字会:副市长关心爱心应急救助金进展

  12点10分,怡康医药连锁向宋战民爱心应急救助金捐助仪式结束后,西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李晓东表达了对怡康医药连锁的感谢。据李晓东介绍,宋战民爱心应急救助金成立后,在上海开会的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西安市红十字会会长李秋实十分关切,亲自打电话询问该项救助金的捐款情况,并对向该救助金捐款的社会各界表示了感谢。

  李晓东说,宋战民爱心应急救助金汇聚了社会爱心,是从全社会参与表彰的角度表达了各个企业及个人对见义勇为者的肯定,对国内建立完善的应急救援机制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该项基金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主旋律,他代表西安市红十字会向参与捐款的怡康医药连锁和大学南路小学表示感谢,并呼吁更多的单位为该项救助金的壮大奉献爱心。

  李晓东同时表示,西安市红十字会将妥善用好宋战民爱心应急救助金,将爱心传达给见义勇为者,请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放心。

  本报记者 晁阳 实习生 白生良

  “挟尸要价”夭折西安 后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