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操出生地安徽亳州称抵制安阳抢夺名人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44  东方网

  ■关注曹操墓真假之争

  安阳曹操墓如今“风生水起”,曹操的出生地亳州又有什么动作?昨天记者获悉,受邀前往出席“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亳州市官员,在临行前突然取消了行程。

视频:学者质疑曹操墓中头骨真身是盗墓贼 来源:江西电视台《新闻早报》

  那边,安阳给曹操的“庆生会”没办成;这边,亳州市文化旅游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亳州将大打曹操故里牌,10月份要举办一场高规格的曹操学术研讨会。

  临行前取消安阳行程

  昨天上午,亳州市文化旅游局调研员、亳州曹操研究会会长赵威向记者透露,此前,安阳官方曾邀请亳州市派出官员出席9月16日举行的“殷商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一开始,亳州市文化旅游局决定由赵威率队前往。

  “临行前,局里突然接到市里紧急通知说‘不去’。市里怕去了后,容易给外界造成误解。”赵威说,现在亳州官方坚决反对安阳借曹操炒作,抢夺曹操名人资源。

  在亳州市文化旅游局办公室,记者看到了一份安阳市旅游局发来的邀请函。记者发现,这份邀请函是9月8日发出,9月10日,亳州文化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签批,同意赵威出席;到了9月13日,分管副局长批示,立即取消行程。

  亳州文化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取消这个行程,主要是考虑一旦过去,别人就会误认为亳州在支持他们,默许他们的这种行为。

  亳州要大打曹操牌

  亳州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王占峰透露,最近一段时间,亳州将拿出多项措施,抵制安阳炒作曹操、抢夺名人资源的行为。

  “下周,市委宣传部要在合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将在10月28日召开‘中国亳州曹操研讨会’。” 王占峰说,届时国内30多位顶尖曹魏专家将聚集亳州,共同探讨曹魏文化。

  国内多位“挺曹派”专家均在受邀之列,但记者在已被邀请的名单中,没有看到“反曹派”专家和河南考古方面学者。对此,亳州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我们主要是探讨曹操以及曹魏文化,不想讨论曹操墓的真假,所以没有邀请河南方面的专家和‘反曹派’代表。”

  不仅如此,亳州还在筹备拍摄有关曹操的电视剧和动漫,“剧本都搞好了,就等拍摄。10月份,我们将推出《曹操宗族墓群》一书,元旦、春节还将推出曹操宗族墓群游。”王占峰说,明年亳州还将举办“曹操白酒文化节”,策划曹姓后人寻根祭祖等活动,大打曹操故里牌。本报记者 王振宇 李阔


曹操出生地安徽亳州称抵制安阳抢夺名人资源
来源:江西电视台《新闻早报》
播放视频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亳州 曹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