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跨白龙江钢架桥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舟曲9月17日电(记者 屠国玺 吴明轩)17日15时,甘肃舟曲灾区因为堰塞湖爆破而受损的瓦厂桥完成维修加固,炸毁的桥段被新修的铁桥连接起来,这样意味着在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舟曲县首座钢架桥通车。

  2010年8月8日,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以后,白龙河舟曲段由于瓦厂桥堵塞了大量漂流物,导致形成堰塞湖,抬高的水位曾经淹没了舟曲县城近一半区域。为了消除堰塞湖对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从8月9日开始,部队官兵对瓦厂桥实施多次爆破。

  在白龙江水位不断下降的同时,瓦厂桥也严重受损无法通行,这使得舟曲县城白龙江南岸群众的出行和清淤受到严重影响。为此,8月14日部队官兵在瓦厂桥基础上架起一座应急钢架桥,在使用近一个月后,9月13日,这座应急钢架桥被拆除,甘肃省甘南公路总段工程处抢险队开始在抢险炸毁的桥段中间架设新的钢架桥。

  据了解,已经通车的钢架桥分为人行便桥和车辆通行两部分,长度分别为27米和75米,行车桥可以允许60吨以上的大型载重车辆通行,这将加快白龙江南岸沙石和淤泥的清理速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