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乾隆白玉玺11月将在英拍卖 保守估价500万英镑

乾隆白玉玺11月将在英拍卖保守估价500万英镑
乾隆皇帝的白玉玺

  据英国《卫报》9月16日报道,英国宝龙拍卖行日前宣布,将在11月拍卖清朝乾隆皇帝的白玉玺,保守估价至少在500万英镑(5258万人民币)以上。

  宝龙拍卖行的拍卖师阿萨夫·海曼介绍,这件玉玺制作于1793年,是一套三枚玉玺中的一枚,上面有代表君王的龙图腾和一句格言——“自强不息”。

  阿萨夫称他们并不清楚这件玉玺何时离开中国,但猜测极有可能是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义和团运动时期被人带出了紫禁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位欧洲收藏家获得了这件宝物,随后将它送给了自己的儿子。现在,这名男子打算将玉玺拍卖掉。

  阿萨夫对白玉玺的行情十分看好,形容它是“中国鼎盛时期皇权的象征”。他说:“没有哪种艺术品能像玉玺一样传达出与皇帝本人的联系。我们手中的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它之所以如此昂贵主要在于其中的历史积淀。”

  2009年11月,乾隆皇帝的“八徴耄念之宝”玉玺被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近3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的价格拍出。这件玉玺是1790年乾隆为庆祝在位55年和80寿辰而特别制作的,是乾隆晚年最爱的玉玺之一。

  就在前不久,又有一件类似的玉玺以5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68万)的价格拍出。

  虽然目前还没有来自宝龙拍卖行的正式报价,但鉴于此前经验,专家估计这次的白玉玺不会低于500万英镑。

  据《中国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玺 拍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