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地铁为员工家属免票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3:47  京华时报

    调查:你如何看待深圳地铁为员工家属免票?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有网民反映深圳市地铁公司员工家属可免费乘地铁。深圳地铁公司16日回应称,该部分支出未纳入运营成本,不影响票价成本计算。 

视频:深圳地铁为员工家属免票引发争议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据网民称,地铁公司家属一直享有免费乘地铁的福利待遇。“(这笔钱)还不是统一纳入到我们的乘车成本中去了,也就是说,地铁员工家属乘坐地铁,我们来买票。合理性在哪里?”有网民希望地铁公司及发改委能对诸多问题作出公开解释和回应。 

  据多位地铁公司员工及曾在地铁工作过的内部人士证实,深圳地铁公司确有这项福利。知情人士说,根据深圳地铁公司规定,每位地铁公司员工可以给家属办理两张免费坐车卡,一张成人,一张小孩。此卡和市民乘坐公交地铁使用的深圳通不同,卡上贴有相关人员的照片。 

  “这部分优惠我们在审计提供的地铁公司运营成本中没有看到任何相关表述,这些钱是算到哪里去了?”16日,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焰质疑道:“如果说地铁公司地铁员工实行免票政策,因为工作需要也好,福利也好,计入运营成本来作为票价的讨论依据,我们没什么话好说。请问这么多地铁员工家属,也是我们坐地铁所需要支付的运营成本吗?这实质上不就是我们掏钱买票,让地铁员工的家属坐地铁嘛!” 

  16日晚,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家属乘车优惠这部分支出并未纳入运营成本,对票价成本计算没有影响。他同时表示,这一优惠是在现有政策对部分特殊人群优惠这一群体中计算的,并且在许多城市的地铁运营中均有相关政策。该负责人说,“我们有相关的统计数据,这个免费乘车卡的使用率是非常低的,实际很少有人使用。”


深圳地铁为员工家属免票引发争议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家属 免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