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鄂州查处强拆民宅事件5人受处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王德华 通讯员佚扬) 昨日,鄂州市依法查处一起强拆民宅事件,5名肇事人员受到处罚,被强拆的5户居民得到了赔偿。

  7月1日凌晨,一伙人来到鄂州市城区杨家巷旧城改造项目拆迁现场,将居住在房间、尚未签订拆迁协议的3人强行带至江边看守起来,随后用2台挖掘机将包括他们在内的5户未签订协议的房屋夷为平地(其中3户无人居住)。

  杨家巷改造项目是该市旧城改造项目。强拆事件发生后,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7月5日和6日,市委、市政府先后两次就依法处理此事召开专题强拆民宅会议进行研究,并明确提出了具体处理意见。

  经警方查实,强拆事件系该项目开发单位副总经理何某和总经理助理陈某具体组织指挥实施,陈某负责强拆,何某负责善后安置,并雇请无业人员姚某、严某等人将待拆迁房屋中的人员拖至江边看守,雇请洪某等人用挖掘机将待拆迁房屋推倒,其行为严重违法侵权。

  鄂州警方随后抓获涉案的5名违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的陈某、朱某和何某等3人刑事拘留,对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姚某和严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被毁财物的5户居民得到了合理的赔偿。

  鄂州市房管局下发了关于严禁强行拆迁的紧急通知,防止再次发生类似违法侵权事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拆 民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