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迎451万辆机动车不限行早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3:04  法制晚报

  因放假调整周日变工作日 451万辆车不限行 由于总体拥堵低于周五晚高峰——

  由于中秋小长假,今天这个周日被调整成工作日。北京也因此迎来了机动车保有量达451万辆后,首个不限行的早高峰。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的早高峰,各环路及各条高速路进京方向的压力普遍大于平日,而且呈现“早来晚走”的特点,但总体来讲,未达到周五(17日)晚高峰全市性暴堵的拥堵程度。

  记者体验

  南二环

  6点刚过开始“喧闹”

  今早6点,记者从菜户营桥进入南二环向东行驶。平时这个时间,南二环上车不算多,除去限速60公里的路段外,能一路80公里(时速)往前开。

  可今天,刚到开阳桥,就得规规矩矩地“排着队”,虽然没到走走停停的地步,但直到开到广渠门桥上通惠河北路,时速一直没达到60公里。

  京藏高速

  6点30分就开堵

  记者6点30分由北五环上京藏高速公路辅路,车流量已经达到了早高峰车辆走走停停的“标准”。

  从上五环路到清河收费站一公里多的路段,记者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过了清河收费站一直到四环路,时速始终保持在20公里以下。而以往,这种情况在7点之后才会出现。

  西三环

  9点六里桥成停车场

  早上9点,记者在西三环看到,六里桥附近由南向北方向的车流压力较大,主路及辅路都被机动车占满,几乎成了停车场。路边的电子指示牌显示,由六里桥至新兴桥方向车流行驶缓慢。

  9点15分记者在六里桥南站搭乘一辆开往公主坟方向的483路公交车。公交司机说,这段路每天都堵,但今天还是比平日堵得厉害些。

  全市情况

  二环路

  早高峰变成“红黄色”

  不限行、节前车多、保有量增加……连续几日的全城性的大堵车,让这些词已经深深印在了不少市民的脑子里,堵车的经历更是让大多数人在这个“特殊的早晨”,选择提早出门。但大家同时早出门,也催早了早高峰。

  据交管部门介绍,今天早晨不到7点,全市东、西二三环路全线交通流量就已经非常大了,而且这种交通压力始终保持一个比较高的位置。直至10点,全市时速低于20公里的拥堵路段仍然保持在40条左右。

  早晨7点30分,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全市时速低于20公里的拥堵路段达到60条。之后这个数字一直随着交通流量的上升而上升,最高峰值出现在8点20分左右,拥堵路段达到78条,之后一直保持在70条左右。直至8点45分,高峰开始略有回落。

  相比于红色路段,黄色(时速20至50公里)路段更加集中,覆盖了环路和进京高速的大部分面积。最拥堵的时候,红色和黄色路段连接了整条二环路。

  其他环路

  事故添堵加剧“红色”

  记者从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拥堵比较集中的路段主要在二三四环的环路和进京联络线上,每条环路上都有几节红色的拥堵路段。

  交管局指挥中心武科长介绍,“流量大时易发生剐蹭,一起事故又会加剧拥堵。”今天早高峰又印证了这个事实。

  记者看到,环路线圈图上大部分红色的拥堵路段上都对应着一起事故的报警标志。其中几个路段呈现红色拥堵的状态一直保持了两个多小时左右。

  由于今天早晨长安街和前三门大街以及两广路都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所以今天早晨东西方向的联络线全部处于高压力状态。

  不过,今天的事故数量也比周五晚上少得多,这也让北京“逃过”再现全城暴堵的可能。

  预测

  平峰不平晚高峰拥堵突出

  虽然不限行的流量在早高峰期间没有剧烈地体现,但交管部门预计,今天的平峰即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全市的流量会比平时上班日大幅增加,而且,晚高峰拥堵仍将十分突出,并延续到21点多,部分路段将可能延长到22点以后。

  交管部门预测,高压力的交通流量出行将会保持到“十一”前。

  出行提示

  ●错开高峰时段出行:7时30分至8时30分,17时30分至18时30分是流量最为集中的时段,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尽量避开环路及长安街、平安大街等主干线:可选择支路、城市联络线、胡同等城市微循环道路通行

  ●尽量避开繁华商业区、餐饮集中区域路段

  ●一旦发生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挪移车辆,自行协商解决:减少占路的时间,方便自己也缓解交通压力

  文/记者白冰实习记者张小曼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更多关于 北京 限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