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国庆期间全国铁路加开直通客车共63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3:53  河北青年报
中秋国庆期间全国铁路加开直通客车共63对
铁路旅客节假日运输方案出台

  ■预计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8140万人次乘车

  ■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

  ■武广高铁高峰日开行80对,京津城铁开行85对

  2010年中秋节、国庆节正值上海举办世博会,客流相对往年将有较大增长和变化。铁道部根据市场需求和各铁路局建议,出台了全国铁路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客运输方案。

  根据该运输方案,两节期间共加开直通客车63对,高速动车组列车也将加大开行密度。

  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

  今年全国铁路中秋节旅客运输自9月21日起至9月24日止,共计4天;国庆节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起至10月7日止,共计10天。

  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180万人次,同比增长3.3%;国庆节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60万人次,同比增长9.4%。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

  根据运输方案,中秋节期间铁路部门每日加开直通客车29对(含世博会加开13对),图定延长1对;国庆节期间每日加开直通客车34对(含世博会加开13对),图定延长1对。

  将加大动车组开行密度

  铁路部门在组织好新线动车组列车开行的同时,积极扩充高速铁路运力。相关铁路局密切跟踪客流动态,加大高速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

  假日期间,武广高铁高峰日开行80对,京津城际铁路开行85对,沪宁城际高铁尽量安排重联运行,并根据客流需求及时增加开行对数;妥善安排既有线动车组运力,京哈、京沪、石太、合宁、合武、沪深、广深等线采用动车组重联、加开客车等方式提升输送能力。

  提高客车正点率作为重点抓

  铁道部、各铁路局成立了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和假日运输办公室,设专人24小时值班,统一组织和指挥假日运输工作,并要求各单位把客车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突出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运营安全;把提高旅客列车正点率作为搞好黄金周运输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此外,铁路部门在全力做好旅客运输、努力满足探亲和旅游客流需要的同时,将兼顾做好货物运输,确保国家重点物资运输,努力实现客货运输双赢。

  ■文/新华社、《人民铁道》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国庆节 客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