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拉响沿海强台风紧急警报转移1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9月19日电 (记者 罗钦文) 19日9时前后,强台风“凡亚比”在台湾花莲登陆。随后,福建继续拉响沿海强台风紧急警报,不仅将台风预警信号由黄色升级为橙色,还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十一号超强台风“凡亚比”上午8时在台湾省花莲县近海减弱为强台风,9时左右在台湾花莲县丰滨乡附近沿海登陆,随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台湾岛,预计当天傍晚前后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福建省气象台当天12时10分发布的沿海强台风紧急警报称,预计“凡亚比”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当天下半夜到20日上午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仍有台风强度,而最大可能于20日凌晨2-6时在福建漳州沿海登陆。

  随着台风逼近,福建沿海一带开始遭受风雨影响。据气象部门报告,最强降水将出现在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四市24小时雨量10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

  “凡亚比”台风强度强,将严重影响福建。为防御台风袭击,截至19日12时,福建已转移海上各类人员18.67万人,包括渔船作业人员14.95万人,渔排作业人员30949人,沿海养殖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6223人;出海作业的55022艘渔船也已全部进港避风。(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凡亚比

更多关于 福建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