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前门大街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3:39  北京日报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前门大街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昨天开幕。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王岐山宣布开幕 周铁农林文漪出席

  郭金龙邵琪伟致辞 毕井泉宋涛王安顺出席

视频: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演盛装巡游 来源: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昨天上午在前门大街商业步行街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宣布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出席,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分别致辞。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开幕式。

  昨天一大早,前门大街商业步行街气象一新,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9时30分,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主持。

  郭金龙在致辞中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北京旅游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对于促进中外旅游业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展现北京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是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也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都和独具魅力的奥运之城,文化底蕴深厚,现代气息浓郁,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在迈向重要支柱产业的道路上,旅游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美好前景。当前,北京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是这座美丽之都新的战略目标。我们将加快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战略,把旅游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扩大开放、创新体制、完善政策,努力做到旅游服务便利化、管理精细化、市场国际化,全力推动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邵琪伟在致辞中向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旅游资源禀赋高、聚合度高,在国际上知名度高。北京不仅是中国传统旅游精品线路的主要节点,也是当今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特别是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树立了北京世界旅游城市的形象,成为中国推动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典范。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必将助推北京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9时48分许,王岐山宣布:“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顿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王岐山、周铁农、林文漪等领导观看了精彩的开幕式演出和盛装行进表演。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23个团队的两千多名演员参加了表演。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游节以“世界之城·美丽北京”为主题。旅游节还将于今明两天,在奥林匹克景观大道、西单文化广场、蓝色港湾国际商区开设三个分会场,用精彩的演出和周到的服务,向游客全面展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新形象、新面貌。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傅政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市政协副主席黎晓宏和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出席开幕式。


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演盛装巡游
来源: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