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前外务省官员鼓吹日本政府立即召回驻华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7:04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共同社9月20日消息称,针对当前中日关系局势,曾任日本外务省主任分析官的作家佐藤优分析称:“事态比外界所想像的要严重。美国只重视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在钓鱼岛问题上保持中立。”

  佐藤优还鼓吹,日本政府应该以向首相汇报事态为由让驻华大使回国,“事实上即召回大使”,他称,日本外务官僚无法做出这样的判断,应由现任外相前原诚司等人做出“政治决断”。

  9月7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在相关海域冲撞我渔船,并以所谓的“妨碍公务执行”为由非法抓扣我渔船船长。9月19日,日本当局宣布延缓放回被非法抓扣的中国渔船船长,并“批准”将非法抓扣的期限延长10天。

  9月19日,《环球时报》记者从中国外交部了解到,中方已经暂停双边省部级以上交往,中止了双方有关增加航班、扩大中日航权事宜的接触,推迟了中日煤炭综合会议。中国公民赴日旅游规模也已经受到严重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