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台风及冷空气影响 中秋节期间广西将降温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20日电(林艳华 陆旺)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20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受减弱西移的“凡亚比”环流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中秋节期间,广西大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赏月的可能性将很小。

  20日7时,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最大风力足有12级(35米/秒)的第11号台风“凡亚比”,15时在广东省潮阳县境内减弱成热带风暴,16时其中心仍位于潮阳县境内,最大风力有9级。预计,“凡亚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20日晚,“凡亚比”环流将开始影响广西。

  21日,影响广西多日闷热天气的“秋老虎”将在“凡亚比”环流和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下暂时消失。22日中秋节这一天,广西东部和南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受冷空气影响,22—24日,广西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北部地区7—9℃,南部地区4—6℃,凉爽宜人天气将至。

  据悉,受“凡亚比”影响,今年中秋节广西不但难以看到月亮,且降雨很大。气象台说,尽管大部分地区将不能赏月,但此次降温降雨天气,将会缓解广西今年以来大部分地区水库蓄水量低于往年平均值的状况,为来年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广西气象台提醒,中秋节期间,局地的强降水易引发山洪、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外出活动、旅游、探亲访友的民众要备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气温变化较大,请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