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凡亚比致福建漳浦26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9月20日电(记者江宝章、余荣华)据福建省气象局报告: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于20日7时在福建省漳浦县古雷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风速35米/秒),并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

  20日7时10分,正在福州出席全国第五届特奥会和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给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打来电话,关切询问第11号台风的登陆情况和福建的防御工作。回良玉肯定了福建省的防御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强台风和强降雨使漳州市11个县(市、区)115个乡(镇)26.28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倒塌房屋10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0.82千公顷,损坏护岸34处、水闸16座、灌溉设施125处,冲毁塘坝7座,部分公路及电力线路中断,未发生人员伤亡。

  “凡亚比”于20日15时减弱为热带风暴,未来继续往偏西方向移动。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刘毅)中央气象台20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凡亚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夜间在广东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凡亚比

更多关于 凡亚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