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公路中秋国庆出行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9:27  大河网

  郑州公路“双节”出行方案出台 2000辆车投入运营 保证旅客随到随走

  明天是中秋节,郑州公路、铁路将出现双节首个客流高峰,最大的客流高峰将在9月30日、10月1日出现。双节期间,郑州将加开至洛阳、新乡、焦作、栾川等省内旅游重点市县的班车。

  商报记者施彩英通讯员汪军

  60辆大巴随时待命

  昨日,郑州公路“双节”出行方案出台。

  今年“双节”,郑州公路客运从9月21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8天,今年由于中秋节、国庆节相邻较近,加上外出旅游的旅客增多,预计双节客流将比去年有明显增长,公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日发送客流将达23万人次。

  随着中秋节的来临,明天,郑州公路、铁路客流都将出现一个小高峰。客流主要流向南阳、信阳等省内中心城市,另外,客流还将集中于郑州至云台山、少林寺等旅游线路。

  双节期间,郑州中心站将加开至洛阳、新乡、焦作、栾川、嵩县、西峡、辉县等省内旅游重点市县的班车。

  随着铁路部分车次车票的售罄,一些客流纷纷转向公路客运。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总站、南站等客运站已做好应对准备,将投入运营车2000辆,加上对发城市的3000辆车,每天可满足25万人次的出行。

  交运集团还有50辆大巴、10辆城际公交随时待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一旦客流高峰到来,发往中心城市和旅游景区的班车,将实行无限量发车,以保证旅客随到随走。郑州交运集团监督电话:96269,而拨打这个电话,乘客还可预订车票、咨询班车时刻。

  两路公交可达绿博园

  9月26日,随着第二届绿博会在郑州举行,568路、573路两条绿博园旅游公交也将开通。

  568路从中州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BRT总站发车,由郑开大道到达绿博园。

  573路从京广路与南三环路交叉口万客来中陆广场发车,走郑汴物流通道,进入绿博园。

  两路公交车票价均为4元,郑州公交A卡有效,40辆旅游中巴,每10~15分钟发一班车,还有30辆旅游巴士待命,一旦遇到客流高峰将不限量发车。

  另外受铭功路积水点改造工程施工影响,郑州市二马路汽车站向北、西北方向的车辆受影响,站内796个班次650辆车,仅保留长垣、道口等350个班次的350辆车。

  相关新闻

  高速公路客服电话“12122”开通

  商报讯(记者施彩英通讯员徐磊)全省高速公路各大队、各中队都有各自的报警电话,很多过往司机寻求帮忙都要查上半天,昨日,全省高速公路出行客服12122开通了。

  12122是全省统一的特别号码,24小时受理事故、求助及投诉。无论是外省司机还是本省群众,在河南境内高速公路上拨打12122都不需要加拨区号,且在全省范围内为市话收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更多关于 中秋 出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