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门协议”亲历者重返金门 陈长文:风雨故人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33  中国台湾网

  

“金门协议”亲历者重返金门陈长文:风雨故人来

  金门协议签署20周年,中秋前夕两岸红十字组织代表重回金门签署地“仁爱新庄”聚首,当年台湾签署代表陈长文(左),昨天与郝柏村(右)飞抵金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是《金门协议》20周年,台湾签署代表、台湾红十字组织会长陈长文昨天(20日)飞抵金门时表示,20年前两岸关系非常险峻,能排除万难签订金门协议,非常不容易。

  当年参与协议的两岸红十字会组织代表,今天将重回签署地举行纪念活动。陈长文与当年的台当局“行政院院长”郝柏村等,昨天下午4时许飞抵金门,准备接待大陆红十字会韩长林等,重回到金门协议签定地点仁爱新庄。

  不过,历史总是充满巧合,金门协议在20年前遇到台风,原订9月8日至10日的商谈,延到11日,20年后的纪念活动又碰到凡那比台风搅局。

  大陆红十字会代表韩长林等,原定今天上午从厦门“小三通”抵金门,偏偏“小三通”上午停航半天,天气好才会提早开航,否则韩长林等要延到下午才能抵达金门,再度重演20年前一波三折的历史巧合。

  陈长文昨天则表示,在台风后接待大陆红十字会的朋友,“风雨故人来”的感觉特别好。当年参与协商的台湾红十字组织副秘书长徐祖安日前也表示,回想起20年前商谈前,同样遇到台风。

  当年决定在金门会谈的郝柏村指出,谈判是红十字组织的功劳,他只是决定在哪里谈,选择金门是因为金门距离大陆最近,当时不能到大陆去谈、大陆也不能来台湾谈,所以选金门。(中国台湾网孙金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