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大部分地区今年中秋将无法赏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13  深圳商报
广东大部分地区今年中秋将无法赏月
  南澳街道及时制定相关措施,防御强热带风暴“凡亚比”来袭。图为边防战士和渔民拉船上岸。  深圳商报记者 朱锐 通讯员 李坚强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 通讯员 孙晓铃) 经过长途跋涉,“凡亚比”于昨日7时在福建漳浦沿海再次登陆。市气象台预测,“凡亚比”将自东向西横扫广东,与深圳擦肩而过,距深圳最近约100公里。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深圳今日仍有大暴雨,市民应注意采取防范措施。

  台风预警信号昨升级为蓝色

  台风“凡亚比”已于昨日7时在福建漳浦县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风速高达每秒35米。“凡亚比”登陆后强度减弱,但仍以时速15至20公里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于昨日10时进入广东汕头,开始自东向西横扫广东。

  “凡亚比”登陆时距深圳约350公里,其外围的降雨云带却不断地“甩”到深圳上空,市气象台于昨日11时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升级为蓝色。昨日中午开始,深圳的天空开始风起云涌,乌云将天空裹得严严实实,开始出现强降水,市气象台于12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昨日16时许,“凡亚比”已进入揭阳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9级,风速达每秒23米。尽管距深圳仍有230公里,但其外围环流犹如一张大网,已将鹏城牢牢罩在其中。

  截至昨日下午,大鹏半岛、坪山新区、盐田等东部地区普遍出现大到暴雨,雨量为20至50毫米,其余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雨量为10至20毫米。

  随着雨势增强,最低能见度降至2公里以内,局部区域的能见度不足1公里。同时,东部沿海地区的最大风力达到5级,阵风高达7级,陆地最大风力增至4至5级,阵风高达6至7级。随着雨水的光顾,气温也顺势回落到25度左右,天气比较清凉。

  今日仍有强降雨预警信号或升为红色

  市气象台预测,“凡亚比”将于今日早晨从广州附近横过,与深圳最近距离在100公里左右,随后继续西行,横穿广东中部,其外围环流会给深圳带来严重影响。今日白天,深圳的强降雨持续,仍有大暴雨降水过程。市气象台称,或根据降雨强度及量级将预警信号由黄色升级为红色。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含义是,3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暴雨影响,降雨量100毫米以上。当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发布时,幼儿园、托儿所和中小学停课,学校和托幼机构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到校的学生和入园(托)的儿童;临时避险场所开放,危险地带人员撤离;各职能部门应做好相关防御准备。

  在雨水的冲击下,气温将顺势回落,最高气温在27度左右,最低气温为23度,天气比较清凉。将由偏西风转为偏南风,陆地最大平均风力为5至6级,阵风8级,沿海平均风力为6至7级、阵风高达9级,大家应尽量减少外出,远离危险边坡及海边等区域。同时,空气湿度迅速攀升,最大相对湿度为95%,最小湿度为70%,要注意防潮。

  中秋节出行要注意天气变化

  今日夜间至明日(中秋节),深圳将延续降雨天气,风雨强度将逐渐减弱,但是仍会出现大到暴雨的降水天气,气温徘徊在23至28度之间。打算节日出行的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妥善安排出行计划。

  预计“凡亚比”带来的风雨过程将于23日明显减弱,并转为阵雨天气,大部分区域的降雨量级为小到中雨。24日的短时阵雨将宣告本次强降雨过程结束。25日起,转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炎热天气又重返鹏城,阳光强烈,最高气温将升至31度左右。

  20日,超强台风“凡亚比”登陆福建后进入广东,给广东多个市县带来强降水,未来两日广东仍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受“凡亚比”残余环流影响,今年中秋节广东大部地区云层较厚,基本“无月可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广东 赏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