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秋夜最佳赏月时间为23时42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强、通讯员李建基报道:中秋将至,月色如何?据广州五羊天象馆预测:虎年中秋月有四大特色。 

  ———今年中秋月最圆是农历八月十六(9月23日)17时17分,由于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月亮还未东升,因此我国基本上看不到最圆的中秋月。不过,中秋赏月,最佳时间以农历八月十六晚上最理想。今年中秋,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出现“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今年中秋(农历八月十五18时前后),月亮从正东方升起,中秋月成了名副其实的“指东针”,这是极少见的。今年中秋,您位于广州还是北京,看到的月出,都是从正东方升起。换句话说,在同一条经线上,观赏到的月出都是在正东方升起。更奇的是,在同一条经线上月出的时间,无论是俄罗斯、中国,还是澳大利亚,都几乎相同。往年,不同的地区,月出的方位和时间是千差万别的。 

  ———今年中秋月,月亮距离地球之远为1992年以来之冠。因此,今年市民目睹中秋月的视直径是18年来最小的。从明年开始,中秋月的视直径将一年比一年大。

  ———今年中秋期间,“秋分”和望月发生在同一天(农历八月十六),这也是极其少见的。 

  在广州,中秋之夜(农历八月十五),17时33分,月亮从正东方冉冉升起 ;23时42分,月上中天,是赏月的最佳时刻。 

  中秋期间,广州最佳赏月时间(月上中天)是:迎月夜(农历八月十四)为23时01分;中秋夜(农历八月十五)为23时42分;追月夜(农历八月十六)为翌日凌晨0时22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更多关于 中秋 赏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