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部门称中秋假期道路拥堵可能超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李舒 卢国强)21日,北京交管部门提前对道路拥堵状况进行了预警,部分企事业单位提前放假,京城晚高峰从14时开始,持续至19时左右,明显“拉长”,最拥堵时段时速20公里以下道路达95条,未出现预料中的“暴堵”。但交管部门提示,中秋小长假3天不限行,市区商场、公园、火车站周边及各条高速拥堵可能超极限。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21日刚过14时,京城各条主要干道车流量明显上升,从15时开始,部分路段开始出现拥堵,京港澳高速出京西道口至杜家坎,车多行驶缓慢,东北三环的内环方向,以及东南三环的外环方向交通压力增大并持续,事故造成东三环双井桥南北双方向拥堵,国贸桥辅路拥堵。至16时,西二环、东二环、北五环、朝阳路等路段先后出现拥堵。

  17时-18时,北京交通流量达到峰值,交管局指挥中心内的全市路况信息图上,红色区域飙高,时速低于20公里的道路已达到95条,最拥堵的路段为北二环、东二环、北五环西段和朝阳路青年路口。此外,各条联络线出京方向都非常拥堵,尤其是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受新发地桥区事故影响,车辆排队已经排到西二环白纸坊桥,引起西二环北向南方向拥堵,通惠河北路出京方向车多,京通快速四惠桥至高碑店桥出城方向,菜户营南路、莲石路出城方向行驶缓慢。

  18时以后,市区拥堵呈现向房山、通州、大兴等远郊区县扩散的状况,外围道路交通压力增长,朝阳路管庄、石景山苹果园、房山京周路,朝阳东坝路等路段均出现拥堵情况。

  至19时30分,车流“洪峰”出现消退迹象,除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朝阳北路等局部地区拥堵外,市中心主要道路行驶状况良好,20公里以下路段降至90条以下,向正常水平缓慢回落。

  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负责人称,今天没有发生大的交通事故和车辆故障,由于预警及时,很多市民放弃开车出行,一些单位提前放假错开出行高峰,与17日晚高峰相比,21日晚高峰拥堵没有预料中的严重,但东部城区因为商业、娱乐、餐饮场所密集,拥堵程度明显超过西部。

  北京市交管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1日,首都机动车总量已超过453万辆,机动车驾驶员达到611万人,由于中秋节3天不限行,串联京郊景点的各条高速、市中心商业区、公园、火车站等区域,将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超极限的状况,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交出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