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流浪儿童以特别方式迎中秋 成快乐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10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流浪儿童以特别方式迎中秋成快乐精灵

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欣泽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

 

广州流浪儿童以特别方式迎中秋成快乐精灵

精彩的节目让孩子们笑开了怀,不少孩子鼓掌拍红了手。

 

广州流浪儿童以特别方式迎中秋成快乐精灵

孩子上台和台上的魔术师一起表演魔术。

 

广州流浪儿童以特别方式迎中秋成快乐精灵

广州移动的“小猪哥哥”精心准备了儿歌,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

 

广州流浪儿童以特别方式迎中秋成快乐精灵

孩子们开心地在玩互动游戏。

  唱歌跳舞表演魔术……流浪儿童们以特别的方式迎中秋

  ■策划:新快报记者 张英姿 ■执行: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见习记者 于杨 实习生 古泳欣 ■摄影: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

  “哇!太厉害了!”掌声伴着惊叹,“魔术哥哥”的表演吊足了小观众的胃口,他们个个伸直脖子盯着舞台,恨不得跳上台去看个究竟。昨日上午,广州市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的活动室里,2010“中秋寻亲圆梦行动”主办三方(新快报、广州市民政局、广州移动)与仍滞留在此的流浪儿童欢庆中秋。看完广州移动带来的精彩节目后,儿保中心的女孩子们也为来宾献上了快乐的铃铛舞。

  纯真孩子看魔术拍红了手

  “好神奇啊!”看到来自广州移动公司的“魔术哥哥”手中的雨伞一把接一把冒出来,前排的小观众忍不住站起来,瞪大眼睛想看个究竟。短短5分钟的节目,孩子们为魔术师精彩的表演拍红了巴掌,全场鼓掌17次。“我从没这么近看过魔术,电视里的表演都看不清。”陈玉禄和记者说话时仍目不转睛,紧紧盯着魔术师的手。

  表演完套圈后,魔术师卸下面具,为流浪儿童送出一份别样的礼物——现场教授两个小魔术。范桂斌和一名流浪女孩被邀请到台上,手把手地接受“礼物”。台下的嘉宾也和孩子们一起,有板有眼地学起来。“1、2、3——变!”魔术师一声令下,大家齐齐动手,迥然不同的效果把在场所有人都逗得开怀大笑。

  抱着“魔术哥哥”送给他的一套魔术道具,范桂斌很得意地告诉记者,他在节目前已走“后门”学会了小魔术,“还练了好几遍呢,不然怎么表演?”

  智障小朋友跟着一块唱

  除了魔术,广州移动公司的“小猪哥哥”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儿歌:“Twinkle,twinkle,little star……”虽然“小猪哥哥”走下舞台,把麦克风转向小观众,希望能与他们互动。但几乎没受过正规教育的流浪儿力不从心,无法与他合唱,尤其是智力有障碍的孩子,只能茫然四顾,不知该做些什么。

  一遍不行,再来一遍。“小猪哥哥”边讲故事边唱歌,在换过几个故事主角后,现场终于有小朋友会大声哼唱“咿呀咿呀哟……”“小猪哥哥”露出了笑容。

  儋州女孩露出久违笑脸

  由儿保中心女孩子们表演的舞蹈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8个小女孩笑容满面地上台,合着音乐摇动手臂,腕上的铃铛边舞边响,与台下的掌声相互呼应。记者看到,始终闷闷不乐的羊姣月(本报曾在9月18日刊出寻亲档案,是海南儋州盗窃团伙出来的成员),在舞台上却动作协调,表情自然,时不时露出采访时从未见过的纯真笑容。

  特写

  ●忧伤男孩

  中秋来了更想爸爸妈妈了

  正当其他孩子欢呼雀跃时,林志明却闷闷不乐,尽管台上有精彩的魔术和跳舞唱歌表演,他仍然无心观看,与四周高兴的氛围似乎格格不入。

  曾经感受家庭温暖的林志明至今难忘爸爸妈妈如何对他好。他说自己“不高兴”。“以前中秋节,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们三兄妹买玩具,知道我不怎么喜欢吃月饼,又会特意买那种最好吃的红豆沙月饼给我。”他忧伤地说,即使儿保中心的阿姨对他好,也不及爸爸妈妈对他好,“我想爸爸妈妈了。”他红着眼眶说。

  ●感伤观众

  孩子拉着移动员工不让走

  昨日活动结束后,一名广州移动的女员工在礼堂门口掉下了眼泪。“我旁边那个小孩子一直拉着我的手,拽着我不想让我走。”这位“最感伤”的观众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跟同事说:“那孩子才两岁半,真是太可怜了!”

  ●快乐女孩

  反复谢谢记者姐姐关心

  “姐姐,你能听懂广东话吗?”广东潮州女孩罗桂芬紧紧拉着记者的手,确认记者能听懂她的话后,她开心地讲道:“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今天我好开心!”

  罗桂芬担心记者听不懂,不停地用不标准的白话和普通话反复说着“谢谢”。她说,她看到礼堂布置得很漂亮,每个人还发了铃铛、小喇叭等小礼品,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由新快报、广州市民政局儿保中心、广州移动联合发起

  寻亲热线

  本报热线电话:020-85516001

  救助站值班电话:020-8226687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中秋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