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党校副校长石泰峰出任江苏组织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56  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0日,经中共中央批准,石泰峰任中共江苏省委委员、常委。而江苏省委决定由石泰峰出任省委组织部部长,原省委副书记王国生不再兼任组织部部长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石泰峰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专业,2001年被任命为中央党校副校长,并担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和多个国家、地方部门以及高校的法律顾问和法学系兼职教授,是一位典型的学者型官员。

  江苏“期待”新部长

  1956年出生的石泰峰是山西人,系中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1978年进入北京大学法学系,1985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央党校,先后在法学教研室、政法部担任负责人,2001年9月起任中央党校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分管教学工作。

  法学专业背景出生的石泰峰,在国家多个部门以及地方和高校兼职法律顾问、法学系教授等,在法学基础理论领域造诣颇深,主编出版过《法理学教程》等著作。

  中央党校一位教授对本报记者表示,石泰峰“分析和研究问题很有一套,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很有见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家级课题工作由其担任总负责人,而中国当代中国法治化问题也是石近年来主要研究的领域。

  “《社会主义法制理论》一课,就是由石校长亲自担任的”,上述江苏官员对本报记者表示,“特别喜欢他用具体的例子来教学,可以总结经验教训。”

  “江苏近些年来在人才建设尤其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领域有很多探索和具体工作,希望新部长来了之后,利用其专业背景,加以总结形成更好的制度经验。”江苏省委组织部一位官员表示。

  低调王国生

  王国生于1999年从山东省贸易厅厅长兼省政府财贸办公室主任职位上调任江苏,出任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属中央异地交流的干部。

  到江苏正式工作后至今十年,曾先后担任连云港市委书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在江苏原省委组织部长徐国建案发后出任组织部长,2008年4月由省委常委升任省委副书记并兼任组织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王国生1956年7月出生,山东东阿人,从基层农技员做起,先后在团委、宣传部、组织部多个部门任职,并拥有县处级、地级市党委书记以及省级机关厅局级领导干部的工作经验。

  王国生上任后的具体操作第一件公开大事,便是在江苏省委的授意下,在全国第一次面向全省公选了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职﹙副厅﹚,促成了级别最高的一次公选。此举引入电视直播,最后入围者的公开演讲和回答提问都通过电视向公众开放,在全国引起较大的反响,为江苏在省管干部领域的公选奠定了基调和方向。

  前车之鉴,此后,江苏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领域均有不少探索,但“做得多、说得少”,该领域宣传一直低调谨慎。

  王国生在任期内的诸多动作,稳步推动了公推公选省管干部工作成为了常态化,并在制度上给予了完善,向非党外人士扩展。

  王国生在江苏省委组织部长的任期内,也扩大和完善了组织部门的工作内容,使得江苏的“人才强省”战略更深入一步。在2008年的江苏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江苏省委就提出,组织部不仅要抓“干部队伍”建设,企事业单位、高校的人才也是组织部门的工作之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出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