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夜赏月点北京全城大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16  北京晚报

  中秋佳节,团圆之夜。中秋假期举家何处去赏月?京城的去处还真不少——  60彩灯

  水陆两栖映龙潭

  本报讯(记者张楠)昨晚7时,整个龙潭公园沿湖岸一周水面、陆地照如白昼,各色灯组大放异彩。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每天从下午4时至晚上10时,第五届“龙潭灯会”都将在位于新东城区的龙潭公园内如期迎接游客的到来。

  按照世博中国馆等比例缩小后制成的“彩灯世博中国馆”,旁边还围绕着5个形态各异的海宝;衣带飘飘的嫦娥忽悠忽悠地飞向月宫;两条闪闪发亮的巨龙横亘在龙潭湖水面……记者从龙潭公园了解到,这次灯会特别聘请了来自四川自贡的专业花灯制作人员。根据龙潭公园中心点缀湖水,四周绿树环绕的空间布局,整个公园里一共设置了60组不同规模的灯组。其中水上大型灯组有36组,而陆地灯组则有24组,内容包括“魅力东城、锦绣新区”,“欢乐世博”,“龙凤呈祥”,“月圆中秋”等各式喜庆的观赏灯组。

  此外,9月22日至24日、10月1日至3日袁督师庙广场还将举办6场文艺演出;而“中国首部原创冰上杂技——幻境极光”则将在中心岛文化剧场内上演;40多个商业摊位沿着湖边一溜摆开,现场售卖老北京民俗玩意。

  如果想要逛龙潭公园的游客,下午4时前入园的话,只需要购买2元的门票即可进入。而如果是奔着龙潭灯会想要观灯的游客,下午4时后入园,则需要购买每人10元的灯会门票,购买灯会门票后就不需要再重复购买龙潭公园的进门门票。J204

  昨晚月坛重现祭月盛典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弦乐声声,钟鸣阵阵,32名乐舞生手持斧盾整齐划一地跳起武功之舞,大臣们高声诵读祝文,“皇帝”神情庄重地上香献玉帛、玉璧,向夜明之神——月神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昨晚8时,清代皇家祭月的恢弘场景首次在月坛公园内的拜月坛前得以重现,千余市民在当年皇家祭月之地游园赏月。

  伴随着皇家祭月礼仪展示,以“月圆人圆,家和国兴”为主题的全市“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文化活动也正式启动,包括19项市级重点活动和近200项区县节日文化活动将陆续登场。

  在昨晚活动现场,今年中秋的形象大使——卡通兔儿爷的出现让参加游园的市民兴奋不已。一座身高近丈的兔儿爷灯矗立在拜月广场,随着夜色渐浓兔儿爷灯点亮,五彩灯光将月光渲染得分外喜庆。 X092

  卢沟桥畔

  “约会”卢沟晓月

  本报讯(记者孙颖)400岁宛平城头风轻轻,800年卢沟桥畔水潺潺,中秋月圆,不少市民会选择到卢沟桥畔,“约会”卢沟晓月。

  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出于安全考虑,今年卢沟桥、宛平城没有举行大型中秋庙会活动,只是在宛平城内街两侧的众多奇石商铺举行奇石展,不过在宛平城西城楼上和卢沟桥东桥头的符氏酒亭都设置了露天的茶座,从晚上6时一直开放到第二天凌晨,市民可以选择在这里品茗赏月。宛平城头,可以看中秋月、卢沟桥和永定河水光,而坐在卢沟桥头,也许您能够听到桥下水声潺潺,正在蓄水的宛平湖与已经建成的晓月湖连通,形成了3000多米长的水道,这是今年卢沟桥赏月的一大看点,不过由于目前整个工程还没有彻底结束,您赏月时不要靠近湖岸。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交通和停车问题,记者从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获悉,明天宛平城、卢沟桥地区没有限行措施,宛平城南侧东西两个停车场能够提供300多个停车位。据了解,去年中秋期间,卢沟桥、宛平城地区也没有举行大型中秋庙会活动,不过当时自发前来赏月的市民也颇多,中秋3天假期每天到卢沟桥赏月的市民达到2万至4万人,市民可酌情考虑出行方式。另外,记者了解到,京石高速宛平桥南侧,是大型居住社区,有部分餐饮服务设施,也是赏月市民的一种选择。 X13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更多关于 中秋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