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总理出访活动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2日电 根据新华社记者此前获悉的安排,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温家宝总理在北京时间23日零时至8时(当地时间22日12时至20时)有多场重要的多边和双边活动。

  北京时间23日3时30分(当地时间22日15时30分),温家宝将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发表讲话,介绍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经验,为推动国际发展合作所做的贡献和主张。

  这是温家宝继2008年后再次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两年前,温家宝在联合国就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提出了5点倡议,并宣布了中国政府未来5年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的6项援助措施,包括在粮农组织建立发展援助基金、帮助培训农业技术人员、增加粮食出口、免除债务和关税、援建清洁能源等。目前有关落实情况良好,已在广大受援国产生初步成果,受到受援国普遍欢迎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

  北京时间23日1时15分(当地时间22日13时15分),温家宝还将出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举办的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并发表讲话,介绍中国政府在艾滋病防控方面所做努力及取得的成就,并就下阶段加强在艾滋病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出主张。

  北京时间23日2时(当地时间22日14时),温家宝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此后,他将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女士并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加强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在此期间,温家宝还有多场重要的外交活动,包括出席联合国妇幼健康战略启动会议并讲话等。

  上述活动举行时,新华社将作详细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