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出游人数预计达2.1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18: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出游人数将达到2.1亿人次,旅游市场将延续今年1至8月的上涨态势。国庆黄金周可能成为近年来人气最旺的黄金周。

  从旅行社的情况来看,双节期间,除了国外游客躲避客流高峰导致入境游增长不明显之外,出境和国内旅游市场都有明显增长。国旅总社副总裁刘武雄:

  刘伟雄:入境游有增长,但增长幅度小于前8个月的增长,估计黄金周的增长率在10%左右;出境游同比上涨25-30%,所有目的地销售很好;国内组团增长幅度不是很大,主要是受机票和车票限制,预计增长10-15%。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预测,今年中秋和国庆黄金周西部旅游将迎来全面回暖的旺季。西南区域摆脱自然灾害影响后,8月份以来恢复的旅游人气会持续到10月,在黄金周出现一个明显反弹。刘武雄说,从旅行社的组团情况来看,在上海世博游继续被游客热捧的同时,西部游有大幅度增长。

  刘伟雄:世博会的带动效应会在黄金周得到体现,长线游成为黄金周主打产品,像西北的新疆、云南、西藏都很受顾客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