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国将继续免除最不发达国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1:24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发表讲话。温家宝全面介绍了中国为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成就和主张,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

  温家宝在美国友好团体欢迎晚宴上演讲(见图)说,中国属于发展中国家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温家宝说,“国强必霸”有违中华传统文化,背离世界发展潮流,绝不是中国的选择。中国不会威胁任何人,不会损害任何人的利益。

  温家宝宣布,为支持巴基斯坦抗击洪灾、重建家园,中国将在已提供的3.2亿元人民币人道主义援助基础上,再向巴方提供2亿美元的无偿援助。

  中国援外政策措施

  第一,推动发展中国家民生事业发展。这是中国对外援助的首要目标。今后三年内,中国将向全球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捐款1400万美元。

  第二,减免最不发达国家债务负担。截至2009年底,中国政府免除了50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的256亿元人民币债务。中国将进一步免除这些国家2010年到期未还的政府无息贷款。

  第三,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的金融合作。今后中国将继续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一定规模的优惠贷款和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融资支持。

  第四,拓展与发展中国家的经贸关系。中国已经承诺逐步给予有关最不发达国家95%税目的产品零关税待遇。

  第五,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合作。今后五年,中国将再派遣3000名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提供5000个来华农业培训名额。

  第六,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发人力资源。今后五年,中国将为发展中国家再培训8万名各类人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