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信宜锡矿尾矿库垮坝事故尚未影响西江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19: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9月24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杨麦)受“凡亚比”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9月21日,广东信宜市银岩锡矿尾矿库发生垮坝,该矿下游入黄华江后,流经广西岑溪市水汶镇,继而汇入西江流域。截止今天(24日)中午,西江水质没有出现异常。

  事故发生后,广西环保监察总队和环保水质监测中心立即派出专家组赶到梧州市,会同当地环保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岑溪市黄华江粤桂交界点、水汶镇饮用水源取水口、藤县金鸡镇自来水厂取水点、西江梧州界首粤桂交接断面、市区塘源水厂等7个监测点展开水质应急检测工作,并严密监控水质变化情况。到24号中午12点,7个监测点的水质监测报告均没有发现异常。

  梧州市环保监察支队支队长廖明辉告诉记者:“水汶镇有个电站,电站的坝上游是广东,坝下游是广西。那么就在坝的这个位置,我们广西的采样和广东的采样都没有出现异常。”

  由于这次垮坝事故,事关整个西江流域的用水安全,两广的环保部门也就监测工作展开了全面的对接合作。廖明辉说,广西区环保厅跟广东环保厅会密切沟通、联系,一有情况,将相互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