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岭72峪水汇世园”活动已完成24峪口采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1:31  华商网-华商报
“秦岭72峪水汇世园”活动已完成24峪口采水
长安塔队车友在赤峪采水。田涛 摄

  “秦岭七十二峪水汇世园”活动于9月中旬启动以来,不仅私家车主积极参与,而且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广泛关注。目前,采水活动进展顺利,已经采水的峪口达到24个。

  “秦岭七十二峪水汇世园”活动倡导西安世园会“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旨在推广展示陕西、西安现代、绿色、时尚、美丽新形象。通过汇集秦岭七十二个峪口的源头清泉,充分展示西安世园会与秦岭山水的血脉相承以及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9月12日的发车仪式上,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向15支采水车队代表颁授旗帜。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15支私家车队,除了3支以协办单位命名外,其他12支均以2011西安世园会四大标志性建筑、五大主题园艺景点和三处特色服务区命名,分别为:长安塔队、广运门队、创意馆队、自然馆队、欧陆风情队、灞上人家队、椰风水岸队、长安花谷队、丝路花雨队、五彩终南队、海外大观队、灞上彩虹队。

  目前,各个采水车队利用周末、中秋假期进行集中采水活动,进展基本顺利。据“‘爱我世园会——私家车总动员’系列活动组委会”的执行指挥骆勇介绍,虽然这段时间阴雨天气不断,但是各个采水车队克服了种种困难。截至昨日,采水的峪口有晁峪、西汤峪、赤峪、黑峪、太平峪、大峪、天子峪、子午峪等24个峪口。

  骆勇说,目前把各个峪口采来的水封存在专门的容器中,等到七十二峪峪水采集完成后,将择日举行汇水仪式。

  作为长安塔队的一员,车主杨军称,采水过程并不是十分顺利,天气因素、道路情况都影响着车队的采水进程。为了取得水质更好的上游水样,队员们克服了穿越、攀登等种种困难,最终完成任务。有些峪口景区工作人员在得知是西安世园会的采水队伍后,对车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不但对全队实行免票,还派出随行向导。

  在采水过程中,各支车队恪守“自觉主动宣传西安世园会,安全行车,严格注意环境保护,塑造西安世园会绿色文明的良好形象”的承诺,充分营造出全省、全市人民共迎、共盼、共办西安世园会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报记者 敬江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