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副省长李小鹏:十二五时使山西经济总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9月26日电(华山) 9月26日下午,借第五届中博会召开之机,山西省在南昌市举办“调整和振兴十大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在推介会上表示,山西省将在“十二五”时期,在经济总量等方面再造一个“新山西”。

  李小鹏介绍,自去年以来,山西省有效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围绕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基地的目标,加大了经济发展的步伐,今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5%,财政总收入增长12.2%,城镇和农村居民纯收入分别增长了10.1%和15.1%,虽然在纵向上有不小的进步,但横向比较差距依然很大,经济发展的指标在中部六省当中仍处在比较落后的水平。

  李小鹏表示,山西省已经初步确定发展目标,将在“十二五”时期,使山西省的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现翻番,再造一个“新山西”。

  山西省经信委主任洪发科在推介会上介绍,山西省“十二五”时期将在推进传统产业循环、清洁生产的同时,重点发展不锈钢、镁铝合金深加工、现代装备制造业、现代煤化工产业、特色食品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小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