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二号五大系统总设计师总指挥已抵达基地

嫦娥二号五大系统总设计师总指挥已抵达基地
运载火箭整装待发。 本报特派记者 李桐叶 摄

嫦娥二号五大系统总设计师总指挥已抵达基地
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科技馆。

嫦娥二号五大系统总设计师总指挥已抵达基地
科技馆西侧“后羿射日”金属雕塑。

  本报西昌讯(特派记者阎世德 董开炜)9月26日,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移动塔向2号固定发射塔靠拢,嫦娥二号及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进入”移动塔,专家和技术人员继续对嫦娥二号及运载火箭进行常规测试。截至当日,嫦娥二号五大系统的总设计师、总指挥都已抵达基地。

  9月26日上午,西昌市上空仍然乌云密布。接近中午时分,卫星发射基地上空的乌云由浓变淡,露出几小块蓝天。

  记者在前往发射场的专用公路上看到,距离发射场3公里的路段上层层设卡,很少有非军用车辆来往。在发射基地的科技公园,一支旅游团队前往观光。科技馆门庭紧闭,门前一排4位“外星人”石雕引得游客驻足。科技馆西侧,“后羿射日”金属雕塑在一缕阳光的照射下分外耀眼,导游告诉游客,有弓无箭的雕塑寓意为卫星发射基地成功发射的数颗卫星就像后羿射出的箭一样箭无虚发。

  记者在发射场看到,与2号固定发射塔高度相近的移动塔已平移靠拢至2号固定塔,嫦娥二号及运载火箭整体“藏入”移动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百名专家和工作人员在精益求精地继续对嫦娥二号及运载火箭进行常规测试。记者了解到,截至当日,嫦娥二号五大系统的总设计师、总指挥都已抵达基地。嫦娥二号奔月前,卫星发射中心还将进行最后一次发射演练,在发射前一天将加注燃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