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成立紫金矿业溃坝事件调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1:30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台风“凡亚比”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广东信宜紫金矿业银岩锡矿尾矿库发生溃坝,28人死亡或失踪。

  广东省政府26日发布消息称,初步调查,信宜紫金矿业对信宜市钱排镇银岩锡矿尾 视频:手机拍下广东信宜紫金矿业锡矿溃坝瞬间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矿库溃坝事件负有责任,但具体责任达到什么程度、是哪一方面的责任,需要等待调查结果出来才能确定。9月23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已经成立了由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担任组长、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担任副组长的调查处理领导小组,负责全面调查处理溃坝出现的原因。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受台风“凡亚比”影响,自20日晚上开始,广东自东向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1日10时许,信宜紫金矿业银岩锡矿尾矿库发生溃坝,导致28人死亡或失踪。

  ■ 企业说法

  “直接经济损失约1900万”

  本报讯 (记者刘夏)紫金矿业昨日对银岩锡矿尾矿库溃坝事件作出公告,称灾害造成信宜紫金直接经济损失约1900万元,不过所幸未影响下游河段水质。

  公开资料显示,信宜紫金为紫金矿业全资子公司,银岩锡矿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矿尾库初期母坝为透水堆石坝,处于初期运行阶段。

  据悉,银岩锡矿尾矿库安全生产设施在今年3月通过广东省安监局验收,8月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凡亚比

更多关于 紫金矿业 溃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