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深圳征地拆迁办原主任被捕 可能涉嫌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8:35  南方日报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

  “深圳征地拆迁办原主任刘新云被逮捕”

  或为深圳近30年来因官员相互举报和媒体追踪而引发落马的首位退休官员

  南方日报讯(记者/孙颖) 记者昨日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征地拆迁办原主任刘新云已被逮捕,并给予了开除党籍处分。据称,刘新云此次被捕与其个人受贿及带头违建有关。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有官方部门发布该消息。据有关人士分析,刘新云是深圳近30年来,因官员相互举报和媒体追踪,退休后被倒查而落马的首位官员。

  或涉嫌个人受贿及带头违建

  相关资料显示,刘新云曾担任深圳市住宅局物业管理处负责人,2004年机构改革后,住宅局划给国土局,他任深圳市国土局房改处长,2006年任国土局拆迁征地办主任,大部制改革后,他任规划和国土资源委拆迁征地办主任,2009年下半年升任副局级干部,2009年10月份办理了退休手续。

  今年6月,深圳市纪委常委会对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征地拆迁办原主任刘新云受贿问题立案调查,案件于7月被移交深圳市检察院处理。

  据称刘新云此次被捕与其个人受贿及带头违建有关。有消息称,其于2002年至2009年10月退休前期间,曾收受贿款港币100万元、人民币36万元,然而,作为征地拆迁办主任的刘新云却知法犯法,不仅弄虚作假多分多占政府微利住宅一套,还违规经商、带头顶风违建。不过该消息未得到相关官方部门的证实。

  原单位新闻发言人表示不知情

  据有关人士分析,刘新云被查的导火索是其对自家别墅的违建行为而引起的一桩“官告官”纠纷。

  今年5月,龙岗区法院一贾姓法官向媒体举报称,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局级干部、征地拆迁办原主任刘新云及其妻子赵海燕以装修为名,对其豪华别墅进行外扩下挖、改建、加建,大搞违章建筑,严重危及她父亲别墅的安全。此事件因媒体介入报道而迅速升温。因未能达成调解,最终双方诉诸法律,引发了一场“官告官”的纠纷。

  记者昨日晚间致电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该人士表示,刘新云去年下半年已经退休,很久不去单位了。对于刘新云是否被逮捕、目前案件进行到何阶段等问题,该人士均表示,“不太清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深圳 拆迁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