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中山陵夫子庙等景区国庆可能实行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3:42  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十一”黄金周将有大批外地车辆涌入南京,为此,相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内的重点景区提前制定了预案,像中山陵、夫子庙等景区,一旦交通出现拥堵将实施单向通行或分流。

  中山陵陵区主干道逆时针单行

  从往年的“十一”长假来看,中山陵地区成了游客必逛的景区,届时一定车满为患。交警一大队高文山警官告诉记者,按照既定的预案,在中山陵地区交通不畅时,灵谷寺路、陵前路、陵园路至卫桥一线的陵区主干道上实施逆时针单向交通。即:在卫桥岗禁止除公交车、特种车辆外的其他车辆由卫桥路口进入中山陵,做到“只出不进”;在大栅门指挥车辆进入灵谷寺路,停放在灵谷寺、陵东路、东沟停车场,做到“只进不出”。同时,在陵园大道梅花谷路口指挥从太平门方向进入中山陵地区的车辆从卫桥驶出,或进入梅花谷停车场,停车换乘旅游小火车进景区,禁止左转驶往中山陵;在马群广场分流车辆经环陵路、陵东路进入灵谷寺、中山陵。

  而在中山陵地区交通拥堵时,除了以上措施外,在太平门禁止车辆进入龙脖子,在宁杭公路胜利村路口向胜利村路分流进城车辆,减少中山门大街压力。在中山门指挥车辆上沪宁连接线、大栅门绕行,在苜蓿园大街后标营路口禁止车辆进入中山门大街。当中山东路东段出现交通不畅时:在解放路路口、明故宫路东西口、清溪路半山园路口分流,同时指挥公交车进入慢车道内的中山门站台停车上下客,保障中山东路主道畅通。交警一大队提醒,出租车可在陵前路游3路下客站前方50米处临时停靠上下客,不得折返、不得停留。非机动车可停放在中山陵园永丰社院、东山头道路南侧小路。而为方便广大驾车旅游市民停车换乘,陵园路梅花谷东沟停车场、疗养院路口路内停车场、灵谷寺停车场设置了三处停车换乘点,换乘旅游小火车进入景区。

  夫子庙地区外围两端扎口禁行车

  除了中山陵景区外,夫子庙景区也是众多游客关注的重点,为此,交警三大队也制定了相关交通应急预案,以便缓解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据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郭智和介绍,国庆期间,前来观光购物的车辆会集中涌入,而为了对路况实时掌握,交警三大队届时会指派警力前往夫子庙景点附近的停车场,一旦发现停车位饱和,他们会立刻对瞻园路、钞库街、箍桶巷、东牌楼和平江府路两端进行扎口,禁止车辆驶入,并向周边进行分流。郭智和建议本地市民错时出游,他表示,夫子庙景区在下午1点左右以及傍晚5点左右都会迎来车流人流高峰,这是因为游客都喜欢在吃完中饭或者晚饭后前来夫子庙,本地市民可以据此对出行时间进行安排,主动避开高峰。“当然,不开车来最好。”郭智和说,本地市民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车前来,从而免去停车的烦恼。

  新街口“四环路”实施车辆分流

  新街口作为南京标志性的商贸区,在国庆期间也会赢得游客的“青睐”,大都数时间都会处于高峰状态。那么新街口地区一旦出现拥堵,交警部门又该如何应对呢?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当新街口地区出现通行不畅时,他们将安排警力,以新街口为中心,南至淮海路、北至长江路、东至洪武路、西至王府大街的四环路范围内,对车辆进行分流。而如果出现交通拥堵时,这个范围还需要再扩大,有可能要延伸到三元巷、建邺路以及汉中路,届时将指挥车辆绕行,避开新街口。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殷震提醒,市民们也可以把车停在新街口外围,像游府西街、石鼓路等等,然后再步行进入新街口。殷震表示,国庆期间,路巡的交警还将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查处力度,一旦发现违停车辆影响交通,将会立即清拖。本报记者 郭一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国庆黄金周

更多关于 国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