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期间北京夜景照明将连开8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殷丽娟 卢国强 李舒)今年国庆节期间,北京市从9月30日至10月7日,连续8天开启市内所有夜景照明设施。此外,国庆节当天,北京警方将在天安门广场设立观旗格区,供市民观看升旗仪式。

  根据《北京城市夜景照明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节能减排的有关要求,国庆节期间,北京夜景照明设施开启的时间从9月30日至10月7日,每晚18时至23时。

  目前,北京的夜景照明已形成了以天安门地区为中心,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和南北中轴线为主线,以二环、三环、四环路、若干辐射道路以及沿线景点夜景照明为基础的体系框架。

  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每年10月1日到天安门地区观看升国旗仪式的平均人数达到20万人次。今年国庆节升旗期间,北京警方在金水桥南侧一线、天安门广场纪念碑以北区域和长安街部分路段安排了20个观旗格区,供群众观礼使用。每个格区内都有执勤民警随时为群众提供帮助。

  同时,由于天安门广场将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活动,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周边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此外,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国庆期间,北京市市属11家公园将用300多个品种、100余万盆五彩缤纷的鲜花,摆放出立体花坛25组,栽植花镜、花带近百处,所有的花坛摆放工作在28日已全面完工。

  据了解,北京市市属11家公园国庆花卉布置工程于9月上旬启动,花坛的风格以地栽花景、花带为主,花卉环境布置面积近10万平方米,花坛设计以低碳、环保、节能为理念。

  今年国庆节期间正值北京皇家园林文化节暨第五届北京公园节举办期间,届时游客可欣赏到北京各历史名园正在举办的十项公园大型文化活动、近五十项展览。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等公园都将设立相关主题花坛。

  记者同时从北京警方了解到,国庆节期间,北京将动员68万群防群治力量,并以日均投入各种巡逻力量1.1万人次的规莫展“平安街头”专项行动,同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准备。29日北京警方表示,国庆安保工作已全面就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国庆黄金周

更多关于 国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