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顺警方劝投一涉嫌拐卖妇幼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1:39  温州网

  核心提示:经过两天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和扎实工作,泰顺警方成功劝投了涉嫌拐卖儿童、妇女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细灵,该通缉犯是泰顺警方历年来首次抓获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

  【温州网·原创报道】经过两天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和扎实工作,泰顺警方成功劝投了涉嫌拐卖儿童、妇女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细灵,该通缉犯是泰顺警方历年来首次抓获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

  9月27日,公安部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各大媒体发布了公缉(2010)72号A级通缉令,通缉第三批10名重大拐卖儿童、妇女犯罪在逃人员,家住泰顺县泗溪镇的王细灵就是其中的一名通缉犯。作为该逃犯户籍地的公安机关,泰顺警方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欧阳后照、政委卢昊列亲自主抓,及时制定具体抓捕方案。一方面,泰顺警方组织刑侦专业力量对王细灵进行秘密布控,另一方面落实当地派出所及专班民警通过说服教育王细灵的家属、朋友,积极劝服王细灵投案自首。

  经过摸底调查,泰顺警方了解到了王细灵的一些情况:王细灵今年36岁,出生于农村,是家中最小的儿子,从小受到父母的溺爱,与父母感情颇深。近年来,王细灵家庭困难,他多年前就已离婚,现在家中仅剩88岁的老父亲和15岁的儿子是他唯一的牵挂。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专班民警及时与泗溪镇党委政府、村两委进行沟通,争取了他们的支持,为王细灵的父亲和儿子切实解决了部分具体生活困难,消除了王细灵的思想顾虑。

  9月28日晚,王细灵经过权衡利弊,主动联系专班民警,决定连夜回泰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29日上午,王细灵就在其父亲和姐姐的陪同下来到泰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王细灵被羁押在泰顺县看守所。(通讯员:吴庆昕 记者:张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