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二号将于1日18时59分57秒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3:52  新华网
嫦娥二号将于1日18时59分57秒发射
  “嫦娥二号”发射进入倒计时 包裹“嫦娥二号”的发射塔架矗立在群山环抱中(9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嫦娥二号将于1日18时59分57秒发射
9月30日,工作人员在发射塔架内对火箭加注口进行技术检查。

嫦娥二号将于1日18时59分57秒发射
9月30日,在发射架内的长征三号丙火箭正在加注推进剂。

嫦娥二号将于1日18时59分57秒发射
9月30日,工作人员在对常规燃烧剂加注过程进行监控。

  新华网四川西昌10月1日电(记者王玉山、李清华) 嫦娥二号将于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发射。这是记者从1日上午嫦娥二号发射前举行的气象和海洋水文汇报会上获悉的。

  据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气象室高级工程师江晓华介绍,1日11时到15时没有降水,15时到20时有小雨,发射窗口期间有小阵雨,无雷电、无地面大风、无高空大风。“这样的气象条件可以满足嫦娥二号正常发射的需要。”

  在获得气象预报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嫦娥二号任务指挥部决定发布消息:嫦娥二号将于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发射。

  在全国3大卫星发射中心中,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第一个组建雷电监测网,利用风云二号系列卫星和多部雷达加强探测,并充分利用地方气象资源,加强短期临近预报。“我们现在的预报精确度在发射前48小时内可以达到80%-90%,4小时内可以达到90%以上。”江晓华说。

  江晓华表示:“到点火为止,我们仍要密切监视发射场区内的天气,一旦出现情况必须报告。特殊情况下,发射前4小时也可能发布临近天气预报。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应急预案。”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嫦娥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