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黄金周婚礼婚宴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0月2日专电(马俊、任玮)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在银川市看到的除了被鲜花彩旗装扮一新的街道,最多的就是大小饭店门口的婚礼拱门和红色鞭炮。与往年一样,“黄金周”又成为人们热衷的“最佳婚期”,可在这喜气洋洋的日子里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记者采访了解到,银川市各大酒店早在两三个月前,有些甚至半年前就接到了顾客的婚宴预订单。“国庆前三天一般都是比较好的日子,结婚的新人都想预订,如果不早点下手肯定没有桌位。”银川市东港海逸大酒店的经理胡玫说。香渔王子酒店销售部的乔经理告诉记者,酒店平均每天都有40桌左右的婚宴。

  “扎堆”的婚礼让酒店、影楼、婚庆公司等婚庆市场赚了个盆满钵满,但是“扎堆”的婚礼请柬也掏空了受邀嘉宾的兜,遛细了“赶场伴娘”的腿。

  在银川上班的内蒙古姑娘刘翰国庆期间要赴四场婚宴。“关系普通的就按200元的礼金标准,但是其中有一对新人双方都是我的好朋友,估计得给500元,所以至少得准备1000元才够。”刘翰说。

  家住银川在南京读研的祁丽萍告诉记者,半年前就有老同学通知她要在国庆结婚的消息。“其实有些同学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了,但是受到邀请又不能不去,这次国庆回银川我怕是要做‘散财童子’了。”她说。祁丽萍还告诉记者,其实做“散财童子”只是费钱,做“赶场伴娘”才是既费力又耗财。“我的一个同班同学三天里要在南京、青岛两个城市给朋友当伴娘,她跟明星赶场似的比我还惨。”

  喜结良缘本是一件让人分享喜悦和幸福的好事,但是现代社会复杂的人情关系,繁复的结婚礼节却让人们分享喜悦的心情打了折扣。或许今后,为之所累的人们能考虑让旅游结婚、“小圈子”庆贺甚至“裸婚”“隐婚”等更加环保、节约的方式成为“婚潮”。(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