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藏高速车辆聚集一度堵车1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01:08  新京报
京藏高速车辆聚集一度堵车10公里
昨日上午,在京港澳高速的车辆出京高峰时段,道路出现拥堵。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京藏高速车辆聚集一度堵车10公里
  昨晚6时,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行车压力有所缓解。附近的电子屏幕仍提示:“南站村至居庸关车流量大,请提前绕行”。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本报讯(记者 郭超 李超 李毅哲)眼下正值“十一”长假市民自驾游的最高峰。昨日,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均经历了“十一”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其中,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居庸关至陈庄段从昨天上午开始出现车辆聚集的情况,最严重时车辆排队近10公里。

  部分路段20分钟开行1公里

  由于今年中秋假期与国庆假期较接近,导致进出京车流分布情况与以往不同。昨日,天气晴好,也是以往“十一”出游的高峰,市民扎堆自驾车郊游,给各条高速公路带来出京车流增大的压力。

  昨天上午,京藏高速出京方向从8点开始车流显增,部分路段车行缓慢,从清河收费站到上清桥不到一公里,要开行20多分钟,但整条路段行驶情况基本畅通。

  京藏高速出京拥堵数小时

  京藏高速的拥堵出现在8时30分左右,据一位出游的市民说,他和家人要到居庸关,刚开车出主路,就发现前方车辆排队。“主要是一些大巴车停着不走,在路口形成车队。”此后,车队逐渐加长。据他回忆,当时车队排到主路,不少司机徒步走到收费口询问情况。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拥堵在下午2时以后爆发。据交管局路况信息显示,京藏高速居庸关以南路段出京方向从昌平南桥开始车辆行驶缓慢。“南口出来堵了几个小时。”由于主路车多,不少车辆选择改走辅路,导致辅路车行缓慢,拥堵持续到昨晚8时。

  大巴居庸关排队引发拥堵

  据北京市交管局相关人员介绍,昨日,京藏高速居庸关段拥堵,主要是因为出京车辆明显增加,居庸关停车场从上午开始处于饱和状态,大型车辆排队等候时间长。最严重时,居庸关至陈庄段车辆排队等候近10公里。

  据了解,有关部门为保证“十一”旅游秩序,为出京的部分旅游大巴车配发专用的停车证,旅游车辆只能停泊在指定停车场,由于居庸关停车场过早饱和,停车疏导难度增大,导致大批车辆排队。

  当地交管启动2级疏导方案

  昨晚9时,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针对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拥堵的情况,该路段属地的昌平区交管部门从昨天中午开始就启动了2级交通疏导方案,加强区域内的交通疏导。

  “我们现在还在路上疏导。”昨晚,昌平交通支队支队长汪跃明说,支队全部警力持续七八个小时上路疏导,加强路段巡逻管控,居庸关至陈庄这一路段就投入50多名警力在主、辅路进行疏导。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行驶基本恢复正常,居庸关路段逐渐恢复畅通。

  ■ 现场

  地点:京港澳高速

  出京“早高峰”司机下车望

  昨日上午9时,记者驱车从西四环上京港澳高速,此时堵车已开始。在出京方向的高速公路上,堵车已蔓延数公里。因为车辆走走停停,不少司机下车观望。一路上,电台多次播放路况消息,提醒司机绕路到西六环。

  在杜家坎收费站,由于车辆排起长队,现场多名工作人员维持交通,在每个关口,工作人员手持一块写着“入口不领卡,出口请交费”的牌子。在收费站外两公里处,堵车才有所缓解。

  现场执勤交警称,昨日上午在该路段发生四车追尾,事故导致车辆拥堵。另外,此路段出京方向车辆本来就多。

  昨日16时,杜家坎又迎来返京高峰。据了解,该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从42公里处开始拥堵,杜家坎环岛一度因为车队行驶缓慢成了大停车场。直至昨日19时,返京车流才逐渐退去。本报记者 李超

  地点:京藏高速

  返京“晚高峰”车祸添拥堵

  “终于见识了传说中的京藏大堵车”,一名网友发微博(http://t.sina.com.cn)说道。昨日下午2时至晚7时,交通事故不断的京藏高速部分路段拥堵严重,多人发微博抱怨。

  昨日下午2时,从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到上清桥,不到一公里的路,出租车司机李师傅用了20分钟才通过。据交管部门介绍,拥堵原因系上清桥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造成由南向北、五环路由东向西两个方向大堵车。

  昨晚6时,在健翔桥北、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最内侧车道,刚发生一起四车追尾事故,导致该路段车辆行驶缓慢。被堵的市民朱女士说,3辆小面包和1辆奥拓车“咬”在一起,占了一条半车道,加之返京车辆很多,“车龙”一直排到昌平沙河。

  交管部门根据往年经验预计,今日本市将迎来返京高峰,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可能会出现车辆排长队的情况,建议市民最好避开下午3点至晚7点的回京高峰。本报记者 李毅哲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京藏高速 堵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