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迎返程高峰 部分高速公路出现堵车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4:53  北京晚报
北京今迎返程高峰部分高速公路出现堵车情况
  杜家坎收费站返京车流开始增加,预计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会出现大量节日返程车流。本报记者胡铁湘摄

  北京今天迎来返程高峰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江静) 今天,全市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返京高峰。交管部门预计,中午之后,京藏、京港澳、京承等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将明显增加。

  中午11时,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已经逐渐出现堵车情况。在部分堵车路段,个别极其不守规矩的司机甚至将车开上了京港澳高速路中间宽阔的隔离带。左侧紧贴着隔离护栏,右侧紧贴着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在草地上疾驰而过。记者注意到,这个路段的隔离带显然已经成了这些司机的常用道路,草地上已经被轧出了两道明显车辙,往往一辆车带头,后边就会跟上一长串。车辆驶过,滚滚扬尘。

  预计到今天下午,从山西、河南返京的长途自驾游车辆会越来越多,道路拥堵情况很可能更加明显。这种不道德的驾驶方式更会让司机们情绪不稳,进而加剧堵车。

  京藏高速上虽然没有“非法超车”的硬件条件,但由于今年前往山西北部、张家口一带旅游的市民有所增加,交通形势同样不容乐观。上午10时30分,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终点,德胜门前方已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堵车,堵车长龙已经排到了德外桥上。预计下午3时左右,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会迎来更加明显的车流压力。

  据警方统计,自1999年全国实行黄金周以来,十一期间历来是事故多发期,近年来,在“十一”假期交通事故中的死亡人数逐年减少,但还是高于全年日平均死亡人数。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到假期,出行人数和交通事故数量都会明显增多,特别是在一些远郊区县,由于车速很快,一旦发生事故往往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根据交管部门的预测,除了京港澳高速之外,京藏、京承、京哈、京沪等高速路也将陆续迎来巨大的交通流量。同时,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地区的交通压力也将开始增大。在高速路收费站,司机如遇排长队,应按顺序进站缴费,避免强行超车发生剐蹭事故,加剧道路拥堵。

  8日一早,中小学校开学、各单位恢复正常上班,本市道路交通流量将迅速回升,恢复到节前交通状态。警方提醒出行市民,尽快从假日城区交通的畅快感中调整出来,准备迎接节后的正常交通流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客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