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黄金周接待外地游客416万 免费景区占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9:34  扬子晚报

  世博会的集聚效应带动了南京的近程与远程客源市场,沪宁高铁的开通及调整运营方案极大地方便了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出行,再加上玄武湖景区的免费开放,这个丹桂飘香的十一黄金周,南京共接待来宁旅游者416万人次,较上年同口径增长18.27%,实现假日旅游收入33.96亿元,较上年同口径增长20%。

  来自南京市假日办的统计显示,节日期间,南京各主要景区接待游园人数突破了500万人次。几大区域性核心景区接待量普遍增幅在20%以上。夫子庙景区有四天客流量在20万人次以上,七天接待总量达142万人次,玄武湖景区七天接待总量达到68.5万人次,红山动物园接待30.5万人次,朝天宫景区在环境整治后开园的首个长假接待游客3.5万人次,位于浦口的珍珠泉景区接待量为15万人次。国庆期间,南京各类红色旅游景区也迎来络绎不绝的人流,其中雨花台景区接待游客29万人次,总统府(煦园)接待16万人次,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接待30万人次。

  目前南京免费开放的公益性景区已经达到60个左右。节日期间,据南京市假日办的统计,各类免费开放的公益性景区接待量达到260万人次,占南京主要景区长假接待总量的50%左右。

  施旅 杨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国庆黄金周

更多关于 南京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