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新疆旅游接待国内游客200多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8日电 (记者 闫文陆) 记者8日从新疆假日协调办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217.67万人,同比增长68.24%;国内旅游总花费11.75亿元,同比增长80.21%,人均花费539.81元。

  据介绍,新疆经典景区人气火爆,新开发景区游客密集。黄金周期间,各景区(点)因地制宜,以瓜果采摘、民俗表演、摄影展览、垂钓比赛、文艺演出、晚间露天烧烤等多种方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知名的天山天池、葡萄沟、喀纳斯等5A级景区出现了持续人气火爆的场面。

  吐鲁番地区旅游局的数据显示,该地10月3日—5日为游客接待的最高峰,接待游客人数分别是41963、44487、42142人次,3天景区(点)门票收入平均超过110万元。

  喀纳斯景区宣传处的统计数据也显示,10月1日—6日,喀纳斯景区共接待游客48000人次,预计7天的接待总量将超过5万人次,同比增长50%。

  新疆的假日旅游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不仅世博游、出境游等中长线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青睐,都市观光游、近郊游、自助游等中短线旅游产品也越来越走俏市场,自驾车旅游在黄金周期间持续升温,进一步凸显扩大之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