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二号卫星预计10月下旬进入15公里近月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3:22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10月9日11时40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向嫦娥二号卫星发出指令,成功进行第三次近月制动,圆满完成了卫星“探月征途”上的又一次“太空刹车”,控制卫星进入轨道高度为100公里的环月轨道。

  进入100公里环月正圆轨道

  11时17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嫦娥二号卫星主发动机点火成功,工作911秒后,发动机正常关机。

  飞控大厅显示屏上显示,卫星飞行速度已减慢到进入正圆轨道所要求的速度。

  北京中心对卫星运行轨道的计算结果表明,嫦娥二号远月点高度降至100公里,进入距月面高度约100公里、周期为118分钟的环月正圆轨道,第三次近月制动获得成功。

  10月下旬进15公里近月点

  另据了解,按照预定计划,嫦娥二号卫星经过一段时间的在轨测试和载荷试验,10月下旬将进行飞行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次变轨。

  届时,卫星将进入近月点15公里、远月点100公里的试验轨道,对虹湾区进行成像活动,履行嫦娥二号“探月”的使命。

  嫦娥二号卫星自10月1日发射升空以来,已在太空飞行8天,先后经过3次中途修正和3次近月制动,顺利进入目标轨道。

  文/记者李莎莎通讯员姜宁杨冰

  “质量工程”为探月护航

  本报讯 (记者李莎莎 通讯员姜宁杨冰)今天上午,第三次近月制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记者在飞控大厅内的操作台前发现,每名技术干部手中都有一份质量管理体系手册。

  在手册上,从设备状态准备到测试数据获取,从任务执行到数据核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组参数,技术人员都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严把质量关。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嫦娥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