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土耳其工商人士 称愿改善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2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伊斯坦布尔10月9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伊斯坦布尔会见了土耳其工商界人士代表。温家宝表示,中土经贸合作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政府愿与土耳其政府一道,向企业家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不断改善贸易和相互投资环境。

  温家宝表示,我访土期间,双方决定建立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包括推动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大规模合作,这将给两国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给两国工商界人士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双方充分实现优势互补,不仅可以相互开拓市场,也可以联合进军第三方市场;加强在节能减排、绿色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利用好中土经贸合作论坛,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信息交流;本着相互谅解、照顾彼此关切的精神,妥善处理纠纷和问题。

  温家宝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土经贸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土耳其工商界人士代表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表示愿与中方企业家携手努力,深化双方在贸易、投资、金融、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同日,温家宝还会见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省长穆特鲁,并会见了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